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马钢股份召开绿色城市钢厂指标体系及智慧制造“四个一律”指数宣贯大会

2020-04-24 16:17:00

 

  4月22日上午,马钢股份绿色城市钢厂指标体系及智慧制造“四个一律”指数宣贯大会在马钢办公大楼视频会议室召开。

  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股份公司总经理王强民主持会议。股份公司领导张文洋、伏明、陈健、 章茂晗、王光亚,宝武集团科技创新部、能环部专家,马钢集团管理创新部、行政事务中心负责人,股份公司办公室、党委工作部、运营改善部、人力资源部、能环部、计财部、市场部、销售公司、采购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2019年,中国宝武以全新的高度再思考企业绿色发展,提出以“三治四化”(三治:废气超低排、废水零排放、固废不出厂;四化:洁化、绿化、美化、文化)为抓手推进生态环保工作,以“两于一入”(两于一入:高于标准、优于城区、融入城市)为目标建设绿色城市钢厂。为了有效评估集团公司钢铁产业绿色发展情况、帮助各企业发现短板、挖掘潜力、进而持续改进,集团公司立项开展“中国宝武绿色城市钢厂评价指标体系”课题研究,促进环保管理创新,持续推进环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与此同时,随着工业互联网时代到来,通过智慧制造实现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必由之路,以“四个一律”为目标推进智慧制造应运而生。为了进一步聚焦实施路径,中国宝武提出智慧制造“四个一律”要求,即操作室一律集中、操作岗位一律机器人、运维一律远程、服务环节一律上线。围绕“四个一律”,研究形成了“智慧制造4A指数”,从4个维度定量化评价工作进展。

  会上,宝武能环部林高平博士围绕绿色城市钢厂指标体系做出深刻解读;宝武科技创新部资深高级经理卢克斌详细介绍宝武智慧制造“四个一律”指数。

  丁毅代表公司对专家们在马钢股份推动绿色城市钢厂指标体系及智慧制造“四个一律”指数过程中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是贯彻落实宝武集团“三治四化”“二于一入”和“四个一律”的要求,加快“绿色发展 智慧制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丁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承办好“马钢绿色发展·智慧制造现场会”,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绿色发展·智慧制造”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借鉴中国宝武优良机制,瞄准国内智慧制造建设的标杆与排头兵,系统谋划,多措并举,强势推进。三是,要量化指标,补齐短板,将绿色发展、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制造工作与管理变革、流程再造紧密结合起来,以最快速度提升马钢各项工作的效率,为马钢争光,为宝武添彩。四是,要统一思想、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在会后认真领会、消化,创造性地展开工作,通过持续的实践加深认识与理解,并切实取得实效。

  王强民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培训会,更是一次动员会。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与要求,强化对绿色城市钢厂指标体系及智慧制造“四个一律”指数的理解,充分认识绿色发展、智慧制造指数量化评价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通过数字化地对标找差,按照“超越自我、跑赢大盘、追求卓越”的要求,把马钢打造成为绿色、精品、智慧的城市钢厂。(申婷婷 杨凌珺)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马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