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钢企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09 08:52:00

  中国宝武

  本报讯 日前,中国宝武在全集团范围内启动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旨在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高全员安全素质,不断增强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宝武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为重点,以发动员工自主管理、开展智慧制造劳动竞赛、安全警示科普宣传和建设团队互助安全文化等为重点内容和活动形式,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据了解,中国宝武将重点开展8项工作。
  一是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活动。组织观看专题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安全生产公开课”等宣传活动。
  二是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广泛发动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开展安全主题研修活动。组织各子公司参加2020年集团公司安全“1000”班组长研修交流活动,组织各子公司新任职安全生产责任者和管理者参加安全研修;各子公司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在作业区和班组开展安全合理化建议和专项研修活动。
  四是开展智慧制造劳动竞赛活动。组织2020年智慧制造生产力水平提升专项劳动竞赛,不断构建集智能装备、智能工厂和智能运营于一体的智慧制造体系,提升生产过程本质化安全水平。
  五是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
  六是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广泛发动职工参与2020年“安康杯”竞赛等活动。
  七是开展防汛防台检查活动。
  八是参加属地和行业专项活动。 (李忠宝) 
  攀钢
  本报讯(记者孟祥林)6月1日,鞍钢集团攀钢启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期1个月的该项活动,将重点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提升设备、设施和环境本质化安全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攀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一线人员互动讲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案例学习、“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等活动,利用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深入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开展“排查治理进行时”专题活动,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及劳动保护体验活动,提升职工应急技能,增强职工安全健康意识和工会干部劳动保护监督意识。
  为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攀钢各单位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把各项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防止脱离实际、搞形式主义。
  此外,攀钢还将活动纳入安全生产考核内容,明确责任,加强实施监督检查,指导活动有效开展,对活动开展不力的单位将进行严格考核。
  首钢京唐
  本报讯(记者杨立文 通讯员王平)近日,首钢京唐公司周密部署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唱响企业安全生产主旋律。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首钢京唐“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0日,其中部分活动贯穿全年。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通过开展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安全培训、促提升系列活动、应急预案演练、创建党员示范岗、“青安杯”竞赛、“安康杯”竞赛等,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3个必须”要求,筑牢安全生产基础,激发安全生产活力,破解安全生产难题,促进安全生产管理再上新台阶。
  该公司要求各单位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引导职工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切实增强职工应急意识,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首钢通钢
  本报讯(记者丁家峰 通讯员孙政依)近日,首钢通钢“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
  此次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5个方面:
  一是开展安全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围绕安全生产主题广泛宣传相关安全知识、安全理念;以事故案例剖析和安全科普为重点,深化安全警示教育;广泛征集安全宣传作品,开展微视频竞赛、安全生产文艺作品征集、“班组家文化”岗前警示教育VCR评比、“十佳”安全卫士评选、安全知识网络答题等活动,增强职工安全意识。
  二是开展线上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编制职业病预防、个体防护、应急救援等安全小知识,利用企业微信公众号,组织职工在线学习,接受职工在线咨询、在线解答。
  三是开展安全培训,通过开展管理人员全员安全考试等活动,提升各层级人员安全素质。
  四是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及应急技能比武,从开展有限空间应急演练、各单位专项应急预案演练和应急技能比武3个方面,提升全员应急协调处置能力。
  五是开展人人查隐患活动,各单位发动全体职工开展隐患排查、风险辨识及隐患治理等活动,人人参与到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中。
  河钢宣钢
  本报讯(记者李巍 通讯员李勇龙)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河钢宣钢提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基础上,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开展安全宣教、警示教育、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等5项特色活动,打造平安钢城。
  河钢宣钢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一是开展安全宣教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安全生产“公开课”“微课堂”“公益讲座”等线上活动,并结合产线实际,量身开展“作业长讲安全课”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一线人员互动讲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提高全员安全素质。二是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全员事故的防范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提升。三是开展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厂区醒目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条幅,并组织职工参加线上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参与“安全生产月”官网等平台开展的知识竞赛等活动,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四是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活动,发动全员开展“查找身边隐患”“隐患随手拍”“隐患曝光台”活动,积极举报风险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五是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增强全员应急意识并提高应急技能,努力实现本质化安全。
  马钢检修
  本报讯 6月1日,马钢检修公司炼钢维检北部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会上,该部党政主要领导及各作业区班组长在安全宣传横幅上签名,并将横幅挂会议室,每日提醒大家时刻关注“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该部将分宣传动员、活动开展、活动总结3个阶段,并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各项工作:一是通过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采取在办公楼、作业区和检修现场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广泛进行安全知识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二是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各作业区组织召开专题会,落实“违章就是犯罪”“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三是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组织职工观看宣传教育片;四是开展相关方协力安全管理专项治理活动,着力提升相关方协力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能力;五是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活动,结合作业区班组当前安全工作难点、薄弱点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六是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七是开展安全再教育活动,学习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思路方法,学习吊运、煤气作业、有限空间、高危检修等高危作业专项安全管理实务等;八是组织动员职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官网等平台开展的知识竞赛等活动;九是组织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动员职工参与“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征文活动。 (杨春江)      
  陕钢龙钢
  本报讯 近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围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旨在推动全员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该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期间,该公司将集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实效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内容包括启动仪式、排查整治、安全培训、宣传咨询、应急实训等。(白崇高)
  萍安钢铁
  本报讯 近日,萍安钢铁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拉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此次活动的目标是确保轻伤及以上安全事故为零,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活动要求重点做好4个方面工作:一是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党员干部带头讲、一线员工互动讲相结合,有条件的邀请专家学者深入讲,增强广大干部员工安全意识。二是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员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培训内容为安全操作规程、安全风险控制措施、安全规章制度;安全管理部组织安全员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单位安全员的综合素质。三是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工作。各单位组织开展中暑及中毒、窒息应急演练,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由单位领导带队,组织专业人员对生产现场安全隐患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由安全管理部牵头,组织开展安全综合大检查活动。
  该公司强调,活动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趣味性和参与性强的特点,着重围绕活动主题营造氛围,增强员工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二级单位的车间、班组正在积极开展查隐患促整改活动,努力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 (李婀芬)
  《中国冶金报》(2020年06月09日 02版二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