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安徽欣创环保“赛马机制”全面形成

2020-11-09 09:48:00

  11月6日,安徽欣创环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新华主持召开中层管理人员集体谈话会,会议宣布了公司机构调整后的部门设置及部门管理人员名单。至此,自7月上旬正式启动的中层管理人员公开竞聘工作顺利结束,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出,收入能增能减的“赛马机制”全面形成。

  安徽欣创环保公司是一家集节能环保设计与工程建设、环境设施托管运营、合同能源管理、环保产品(水处理药剂、环保设备)生产与服务、第三方环境监测和设备诊断、能源评审、液压备件修复的综合服务公司,在冶金、矿石、水泥行业为多家企业成功完成了脱、除尘、余热分电回收、烟气治理、降低颗粒物粉尘排放等技术改造,被誉为超低排放的“开路先锋”和提升城市环境质量的“市场尖兵”。去年,中国宝武成功重组马钢集团,安徽欣创环保公司按照板块要求与宝武水务子公司全面整合、全面协同、全面融合、精准对接。对接后,安徽欣创环保公司发现自身的机构设置存在组织架构设计不合理、业务职能划分和业务流程不清晰、管理职能和业务职能不明确等问题。因此破除传统管理模式,实施机构改革势在必行。

  为了促进机构改革顺利进行,安徽欣创环保公司根据中国宝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求,按照宝武水务子公司的市场定位,结合公司多年发展积累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下开展了系统性的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工作。

  安徽欣创环保公司在宝武水务子公司的指导下,从机构设置、职能划分、流程简化、系统高效等方面对原有机构设置进行重新梳理,形成了综合管理部、计划财务部、工程技术中心、运营管理中心四个部门,从根本上优化了组织结构,解决了传统企业在管理上的诟病。

  下阶段,该公司将以业务活动全覆盖为标准、以新的组织机构为单位进行内部岗位职能划分和岗位职责的设计,建立以岗位成才为方向的的赛马机制和以“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未来导向”的管理思想设计激励考核机制,全面形成“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企业氛围,使企业效益和职工收入形成休戚相关、唇齿相依的共同体,驱动人才培养,快速满足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需求。(章利军 朱以超)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