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汉钢:强质量管理,彰显“禹龙”实力担当

2020-12-18 15:48:00

  截止11月,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共计接受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市场监督抽查6次11个规格,抽取钢材的化学成分、力学性能、工艺性能、几何尺寸、重量偏差等检验项目全部合格,质量经得起检验,值得广大用户信赖,真正成为了钢材中的实力派。

  实力来自优质的原料与服务

  汉钢公司生产所有的原材料都采用精密加工设备和计量检测仪器检测验收,从源头严把质量关,确保禹龙产品原材料质量过硬;同时汉钢公司以“向客户提供卓越品质产品”为服务理念,成立专门售后服务小组,负责公司产品的售后质量跟踪服务或顾客抱怨问题,并对外公布了售后服务电话,方便顾客传递信息,不断的提高汉钢公司产品质量的售后服务水平。每季度对当期发生业务的客户进行走访,征求意见,通过广泛的内外部沟通交流,促使生产单位站在顾客的角度想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意识。经统计、分析,2018年顾客对汉钢公司产品满意度为97.16%,2019年顾客对汉钢公司产品满意度为97.71%,产品质量受到用户一致好评。

  实力来自先进的生产、检验设备

  汉钢公司轧钢工序主要设施:一号高线、二号高线、一号棒线、二号棒线及与之配套的煤气加热步进梁式连续加热炉、热剪、切头飞剪、倍尺飞剪、步进齿条式冷床、冷剪、检查收集装置等设备组成。步进梁式加热炉是国内外机械化炉底加热炉中推广的首选炉型;4条轧线均为连轧生产系统;并且掌握了国际、国内推广的先进轧钢新工艺、新技术。

  为提升钢材质量保障能力,公司配套引进多套先进精密检化验设备,建立覆盖光电直读光谱仪、氧氮氢分析仪、力学性能检测、金相分析、电镜扫描分析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理化试验室。产品检测采用手动与自动相结合的在线检测,保留检测记录,形成闭环控制。通过控制成分,执行内控标准要求屈服、抗拉高于国标下限20兆帕。近几年来,省级以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100%合格。

  实力来自一流的工艺、质量控制

  汉钢公司始终贯彻“每道工序的质量都是企业的生命”的质量理念,实现从钢坯接收到钢材出库全面覆盖的质量管控。一方面从温度控制的硬件措施入手,全过程温度监测统一布置,计算机自动调整,并形成实时记录,保证整个生产过程工艺严格受控;另一方面从提高轧件加工精度、规范换辊换槽操作、夯实检岗质量及责任、加大红样检验频次等入手,不断提升钢材外观质量。

  坚持开展质量攻关,将钢材内外在质量进一步做优做强。线材持续开展了同圈性能稳定性攻关和盘螺屈服平台攻关,通过对轧后冷却风机隔风板、佳灵装置进行改造,改善了轧后钢材冷却效果,提高了钢材通条性,降低了同圈屈服强度差,同圈极差由原来的70-80MPa改善为20-30MPa。棒材开展了切分直条性能稳定性攻关、切分线差稳定性等多项专题攻关,通过对成品架次中线的两组孔型轧槽内径进行优化,线差范围明显缩短,实现整体负差均匀稳定,钢材整体质量持续提升。

  另外,该公司还制定了全面严谨的工艺质量管控流程与制度,实现常态化、系统化管理,不断织牢织密质量管理的大网。禹龙钢材的品质是经过一个一个的高标准和严要求生产出来的,是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质量抽查监督和工程建设检验出来的,它是值得信赖的实力派。(晏小惠)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