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这波“后浪”不一般

2020-06-03 10:40:00

  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钢厂连一维修区域就有这样一群青年“后浪”,他们勤勉履职、敬业奉献,对所在岗位满怀敬意;他们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用一颗赤诚之心奋斗在奔涌的钢流旁,为企业发展贡献着自己无尽的力量。

  服务之星在闪耀——石运华

  石运华,现任连一维修钳工班长。工作中,他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分厂、作业区设备管理理念为工作核心,引领班组全员在“标准化维修”的基础上向“精细化维修”迈进,全力以赴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对于辖区内设备设施、安全基础设施存在的隐患,他第一时间组织处理,做到“隐患不过夜”确保设备安全高效稳定运行。

  近日,针对液压系统故障,他制定成套液压管理制度,定期对油脂采样化验,并在循环过滤过程中及时更换回油滤芯,确保油脂清洁,降低生产人员安全风险。此外,他还带领维修人员重新敷设空调专用管道300余米,完善了两趟冷却水路的并联控制,为生产岗位人员清凉度夏、高效工作提供保障。在他的带领下,连一维修连续4个月实现抢修为零的目标。

  焊花飞溅舞人生——程彦峰

  程彦峰是连一维修班的一名焊工。他凭借着满腔热血和艰苦奋斗,短短几年时间,已经成长为焊工中的“四梁八柱”之一。他利用业余时间在专题网站、微信公众号上搜集资料、观看教学视频,并结合自身经验与小组人员进行了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接法的实践交流,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焊接质量。

  5月中旬的一天,连一维修班接到紧急检修任务,本计划第二天休假的他,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机会,决定留下来和同事们一起奋斗。6米多的高空,不足1平方米的空间,是他作业的环境。面对眼前那根大口径的空调水管,他系好安全带,一手持焊帽,一手握焊枪,焊弧闪烁,火花飞溅,他一站就是两个多小时,最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蜕变魔力助成长——董平安

  3#连铸机台下,一名维修工正在熟练地盘着焊把线,他就是董平安。他怀着钢铁梦,将青春与汗水尽情挥洒,在维修钳工的工作岗位上,他将理论知识尽数付诸实践,将每一个难题学懂弄通做实,很快便完成了从懵懂“菜鸟”到技术能手的蜕变,用自己的双手维护着区域每一台设备稳定运行。

  近日,在一次点检过程中,他发现辊道减速机出现故障,沉着冷静的他第一时间向班长报告,待安全措施落实后,他便拿起工具同监护人员一起进行在线抢修。钢坯裹着一波波热浪,他强忍高温,凭借自己日常积累的经验,不到5分钟便修复好减速机的故障,使辊道运行恢复正常。此外,他主动提出并参与在线轴承座的冷却防护改善项目,大大提升了轴承的使用周期,为提质增效工作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是他们那颗想干事的初心、会干事的双手,注定要引领他们一步步走向成功。(张宇晨)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