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萍安钢铁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

2023-01-09 11:19:00

  新年伊始,安钢铁出台《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对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2023年,安钢铁提出了4个“0”的安全目标,即工亡事故为0、重伤事故为0、重大交通事故为0、职业病发病人数为0。同时千人负伤率小于3‰。

  为确保安全目标的实现,该公司提出了十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依法依规,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定期对安全责任状、安全目标的完成情况及安全生产职责的履行情况进行检查和考核。推进领导干部“四个一”和主要负责人“十个一次”工作,确保各级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到位。二是补齐短板,夯实安全基层、基础双基管理工作。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采取专业、专项培训及建立岗位安全标准等方式对班组进行帮扶。深入开展“五个一次”活动,实现班组、车间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化、科学化。三是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对照国家新修订的冶金行业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常态化对标检查,确保重大安全隐患保持清零状态。依据三大规程进一步梳理、完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标准,严格按“五定”要求落实整改,有效提升生产现场的本质安全水平。四是规范作业,从严打击“三违”行为。严格落实《安钢铁安全生产红线实施办法》,加强安全生产红线的培训与检查工作。各岗位持续开展“人的不安全行为”排查、学习活动,加大违章成本,让员工对安全生产红线真正产生敬畏感。五是锻造队伍,提升安全管理人员素质。组织对班组长、班组安全员、专职安全员等相关人员进行专业安全知识及安全技能培训,锻造一支合格的安全生产管理队伍。六是营造氛围,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抓牢安全宣誓、班组安全学习、违章警示教育,进一步完善生产现场安全警示标识、安全风险告知牌及应急处置,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安全演讲、知识竞赛、应急演练等活动,利用好安全大数据平台、安全管理“赛马”和安全奖惩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七是齐抓共管,强化相关方的管理,真正将相关方纳入到本单位管理。八是深入推进职业健康管理。定期对各单位存在噪声、粉尘等职业危害因素的岗位进行监测及现场效果评价,定期组织职业健康体检,确保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实效。九是持续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十是落实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公司、单位、车间、班组定期实施安全履职考评,将以人为本、安全工作摆在首位的要求落实到整个生产经营活动中。

  安钢铁强调,2023年将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管理怎么严都不为过”的理念,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安全双基工作,以“重培训、抓基层、抓基础、盯现场、严追责”的措施,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平安平稳。(彭云 )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