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节能环保

太钢:决战决胜向全面实现超低排放目标迈进

2019-10-29 10:30:00

  1024日,太钢召开烧结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动员会。会议提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管理,严密组织,统筹协调,决战60天,确保烧结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建成投用,为公司今年年底全线实现超低排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太钢集团党委常委、太钢不锈总经理李华到会并提出要求,太钢集团董事、太钢不锈副总经理赵恕昆,太钢不锈设备总监石来润参加会议。三冶集团副总经理李贵文、宝冶集团副总经理李力参加。

  炼铁厂三、四烧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是太钢提前一年全面实现超低排放的标志性工程,被列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专项改造项目。该工程于今年618日正式开工,将通过对现有活性炭处理装置扩容和新建SCR装置及附属设备进行烟气净化深度提标改造,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排放量,全面达到并优于国家超低排放要求。

  会上,炼铁厂三烧、四烧项目负责人,太钢工程技术公司负责人和三冶集团、宝冶集团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大家表示,要广泛动员,集中优势力量,克服一切困难,确保按期、优质、高效、平安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交上合格答卷。

  李华与炼铁厂厂长、烧结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项目经理冀岗签订项目责任状;冀岗分别与太钢工程技术公司和三冶集团、宝冶集团代表签订承诺书。

  李华分析了当前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对工程建设战线提出新要求。他指出,今年年底全面实现超低排放目标,是太钢作出的郑重承诺。烧结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作为兑现承诺的标志性工程,能否按期完成,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工程项目全线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严格按照目标进度,倒排工期,强化施工组织,紧盯关键环节,加强信息沟通,严格落实安全、质量措施,坚决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李华强调,烧结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是全体参建人员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练兵场,也是各参建单位在太钢展示实力、兑现承诺、创造业绩的大舞台,全体参战人员要继续发扬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通力合作,奋战60天,保时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为太钢全面实现超低排放树立起一座新的丰碑。

  公司相关副总级领导,工程管理部、装备部、能源环保部、制造部、保卫部、安全生产管理部、采购部、计财部等部门负责人,炼铁厂、工程技术公司以及三冶集团、宝冶集团等工程建设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薛华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