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节能环保

陕钢汉钢:瞄准美丽烧结,做足环保文章

2020-12-04 13:21:00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烧结厂坚持绿色发展,将环保作为生存发展的生命线,用实际行动守住“碧水蓝天”。在冬季来临之际,强化环保管控工作,坚决打赢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用实际行动提升绿色发展能力。

  技改收效,绿色发展有保障

  为确保环保设备顺行,该厂各生产车间第一时间集结所有力量在环保设备高效运行上下真功、动真格。充分发挥现有环保设备设施能力,做好环保设备点检维护保养,确保环保设备设施有效运行率持续100%;在环保提标改造上高标准、大手笔。从达标排放到超低排放,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担当。目前烧结烟气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该工程在已有的湿法脱硫的国际先进环保技术基础上引进活性炭脱硫脱硝技术,实现烟气排放零污染,保证工业生产与生态健康共存共赢。

  源头管控,“花园式”工厂再升级

  针对厂区内的环境提升,烧结厂一直坚持硬件升级、软件跟进原则。持续对所属料场道路清洁、料场管理、车辆除尘设备、施工场地、施工现场等执行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以6个百分百严格监督现场环境的改善升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定期对所属一次料场东、西料槽散状物料进行全面覆盖,落实料场出入口清扫保洁、洒水抑尘,料场内部道路洁净无尘,料场内环保设备包括雾炮机、洗轮机等均保证100%运行率,全面控制料场无组织扬尘。

  规范台账,固废处置有标准

  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固废环保风险专项排查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烧结厂利用每周安全环保办公会对集团、公司文件精神进行学习宣贯,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产生、收集到贮存、利用,再到固废处置,全过程“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保证防止污染环境的措施齐全有效。建立专项台账,定期对固体废弃物台账进行检查,做到固废处置各环节合法合规。同时,每月对固废处置和危废交接进行监督检查,专人负责,定期对废弃物产生环节记录表进行更新。保证环保台账规范有效,环保数据真实可靠。

  在线监测,超低排放再立新功

  一方面严格落实各项参数控制,PH值、浆液密度、制浆比例、供浆时间等,组织环保专职人员外出学习,加强在线数据达标排放防控措施和应急措施。另一方面对在线监测设备和运维单位的监督管理,确保在线设备运行正常,运维单位点巡检及时到位,为环保工作做好全方位协调保障。同时,为加快集团管控红线环保项目建设,集中对环冷机、布袋除尘扩容、新建湿法除尘、电除尘等项目进行改造升级,为实现超低排放奠定坚持基础。(杨光)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