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节能环保

工厂变花园 “盆景”成“风景” ——马钢职工盛赞企业绿色赋能、智享发展

2021-12-15 16:18:00

  今天的马钢美不胜收、美轮美奂!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应用,以及数据联网、整合,把数据集成、模型化,从而达到生产要素数字化、高危岗位无人化、工序模型系统化、基础操作少人化、
  运作管理集中化、运营决策管理化;采用平台化管理,构建了炼铁、炼钢、热轧、冷轧、交材等智慧工厂。
  南区新建的一条18米宽的物流大道旁的迎宾园、长材敬业园内,乔木灌木错落有致,花境花带光彩夺目,铺装堆坡,立体多元、五彩斑斓、形态多样、生机勃勃;按文明城市标准改造后的马钢大道宽敞整洁,道路两侧厂房色彩鲜艳,道路四周植被葱茏茂盛;热轧区域生态园郁郁葱葱、果数林立,尽显江南景观;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调研的特钢生产线旁,新开拓的园区花繁叶茂,采用圆形设计元素,结合特钢产品形态特征,以及马钢与城市齿轮式联动发展的特点,设置绿花及场地活动空间,突出了厂成之间相互包容、协同发展、共建高质量生态圈的理念。让工厂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花园式工厂,让“盆景”变成了最靓丽的“风景”。
  今年以来,前来马钢参观的中国宝武领导、安徽省领导和首钢国际、海螺集团、中冶京诚、中冶赛迪、山钢集团、铜陵有色、福建三钢、中国兵器、中冶宝钢等嘉宾,对马钢翻天覆地的变化表示由衷的敬佩。广大职工更是打心底赞颂马钢新气象、新变化、新成就。
  为宝武马钢的未来打call
  “爸爸,你们厂区环境实在是太美了!”就在一个星期天下午,马钢长材事业部连铸一分厂工程师张世涛开车带着儿子来马钢厂区转了转,厂区一路上的风景着实让他震撼了!宽敞的柏油马路、曲径通幽的园林美景尽收眼底。
  中国宝武马钢终究梦想成真!“黑灯”工厂,让无人化、少人化、智能化的马钢成为现实。几乎一夜间,其貌不扬的小楼华丽变身成为系统合一、控制室集中的集控中心,汇集智能物流、智能诊断、智能模型等8维度的智能工厂,让工余的闲暇时光变得轻松惬意……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在马钢工作近20年,对我来说感触颇多,一路走来,一路感动,一路感恩。点点滴滴的印记仿佛就在昨日。我满怀激情,用深情和汗水书写激昂,用无悔的付出感受生命的律动,将执着和努力挥洒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所有的热情,见证、记录着宝武钢铁企业的发展,和企业共同成长,为我们宝武马钢的未来打call。绿色智慧“盆景”终将变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同身份 同理念 同方向
  连铸一分厂方坯作业区值班长  朱勇  17855540938
  2019年马钢加入了宝武大家庭,成为宝武一员之后,马钢职工无比自豪、信心满满。马钢长材事业部连铸一分厂方坯作业区值班长朱勇说,我们学习中国宝武的发展历程,以时间为轴线,沿着历史长河,追溯中国宝武旗下公司在不同历史方位上镌刻的足迹,不仅为我们勾勒出中国近现代钢铁工业发展的历史轨迹,同时宝武文化更让我们感受到宝武之大、宝武之强。“同一个身份”“同一个理念”“同一个方向”不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融为实实在在的“同一个行动”“同一个宝武”,广大基层职工充分感受到宝武在为我们实现创造“有钱”、“有闲”、“有趣”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奋进!
  说句心里话 马钢美如画
  “岁月如歌弹指过,光阴似水不再来。”还有不足两年,我即将离开这个熟悉的岗位,离开我为之工作、为之感动、为之自豪的宝武马钢。
  马钢长材事业部连铸一分厂异形坯作业区主控黄晓林说,说句心里话:随着退休时间越是临近,我更是感到每天上班的日子越是无比的珍惜而愈加认真,总觉得工作时间过得飞快。还要说句大实话,每个人眼见着上下班途中,道路越变越宽,路面越变越平坦,树木两旁郁郁青青,小花小草流淌着艺术气息,马路上晒水车,和行驶中的每辆车都变的越来越规范,越来越礼貌,一切均在我们日常每一个细微中默默的改变着;尤其是夜色中亮化的工厂,如梦幻都市,美如仙境,令人震撼和自豪。
  说句心里话:我真的不想那么早退休。也为此,不知内情的朋友们和同事们,常常笑我是个操劳的命,想钱想疯了,不舍得离开了!
  说句心里话,宝武马钢后劲勃发,日子越来越好,谁愿意离开这个美丽如画的企业家园呢?
  ……
  今朝马钢正娇艳 明天马钢更美好
  弹指一挥间入职马钢已25载,在这里挥洒汗水与热血,见证了马钢的成长与壮大,也收获了成长与希望。马钢长材事业部连铸一分厂生产准备作业区主操余强说,现在加入宝武大家庭,是挑战更是机遇,今年我们宝武已经实现亿吨里程碑目标,明年必将向着更高目标奋进。宝武是我家,发展靠大家,让我们众志成城,努力奋斗,把平凡的工作努力做到极致,奋勇开创宝武和自己更加美好的明天!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朋友说:“你们马钢人一定都是阿根廷的球迷。”
  “何出此言?”
  “你们工厂的水塔都被刷成了蓝白色的条纹,就像马拉多纳的球衣啊!”
  听到此言,马钢长材事业部连铸一分厂出坯质检作业区出坯工徐强笑了。蓝天白云不只是潘帕斯雄鹰展翅翱翔的所在,同样也是我们宝武马钢倡导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君不见,如今的马钢园区道路平整如砥,两旁树木成荫花团锦簇,人车分流井然有序。工厂自动化程度大大提高,带来的是人员少了,产量质量高了,口袋的收入也多了。宝武马钢独具慧眼,选择了一条绿色发展智慧制造的新型之路,行走在青山绿水之间,我的脑海里不由地冒出一句古诗:“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章利军 李忠好 郭志刚)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