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节能环保

河钢 以更绿色的钢铁赋能更美好的未来

2023-02-10 10:30:00

  本报实习记者 余天门
  “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党的二十大为新时期钢铁行业发展指明方向。
  沿着高质量发展的宽广大道阔步前行,河钢致力“做最好的自己”,以技术升级为总牵引,加快推进“钢铁向材料、制造向服务”转变,持续构建高端、智能、绿色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2022
  技术升级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河钢“技术升级”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之年。一个个历史镜头见证着难忘的高光时刻,记录下河钢踔厉奋发的奋进足迹。
  河钢主动融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攻坚克难中创新突破、在应对挑战中超越自我,朝着打造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加速迈进。
  这一年,担大任、成大事。河钢组织召开首届世界氢冶金技术交流大会,推动成立首届氢冶金标准联合工作组,与宝马集团共建绿色低碳钢铁供应链,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进入高标准建设新阶段。河钢以宽广视野和创新举措,彰显钢铁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担当。全球首例富氢气体(焦炉煤气)零重整竖炉直接还原氢冶金示范工程——河钢集团张宣科技120万吨氢冶金示范工程一期全线贯通,标志着我国钢铁行业由传统碳冶金向新型氢冶金的转变迈出颠覆性、示范性、关键性步伐。
  这一年,增动能、强实力。河钢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大在钒钛产业、智能制造、绿色低碳、新兴产业等领域研发投入,创新实施100余项新工艺技术研发、推广和应用,以及40余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9个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13个产品替代进口。同时,河钢深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营销模式的转变,更加关注当地市场、细分市场、新产业和新业态市场、个性化和小众化市场,河钢综合实力、创新力、竞争力显著增强,河钢品牌闪耀冬奥赛场和雄安新区、大飞机项目、白鹤滩水电站等国家工程。
  这一年,谋长远、拓新局。唐钢新区、石钢新区、张宣科技等竞争实力持续释放,河钢厚植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河钢不断巩固扩大国际化发展领先优势,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携手地方特色产业集群共建“融通互联、协同发展”产业生态圈,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新格局日臻完善。河钢连续第14年上榜世界500强,列第189位,创榜单排名新高,并连续6年成为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钢铁企业。
  2023
  为更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动能新优势
  回看射雕处,千里暮云平。重新再出发,河钢人砥砺奋进、豪情满怀。
  2023年,河钢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技术升级为主线,突出“四个更加关注”,持续推进“两个结构”优化,持续加速“钢铁向材料、制造向服务”转变,不断实现河钢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新跨越。
  在“增量发展”转向“存量优化”的新形势下,河钢将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在直面挑战中育先机、开新局;加大力度推进同类业务归集和结构性重组,促进资源的再配置和工序的再协同,切实把每一道工序链都打造成创效链,实现由增量效率型向存量效益型发展,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和经济效益。
  牢牢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全面推进技术升级,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把河钢高质量发展推上新高度;用足用好以河钢首席科学家为代表的科技人才资源,加快把科技人才的智力和技术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充分释放现有装备潜能和区位调整的后发优势,加快将装备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和效益优势。
  同时,河钢将以发展氢冶金为契机,持续引领行业能源结构、工艺结构变革和绿色低碳发展,以更绿色的钢铁赋能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滕珊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