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率队到河钢塞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7-08 15:06:00     作者:

  塞尔维亚当地时间7月5日,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率河北省代表团到河钢塞钢调研指导工作。叶冬松对集团国际化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河钢已经成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国际产能合作的典范,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一张名片。河钢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全新的国际化领军企业。 

  

 

 

  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介绍了集团和河钢塞钢情况,并代表集团作表态发言。 

  河北省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齐为民、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省外办副主任程雷、省科技厅副巡视员蒋栋一同调研,集团副总经理刘键参加活动。 

  叶冬松认真听取了集团发展情况和河钢塞钢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对集团国际化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钢收购斯梅代雷沃钢厂以来,在很短时间内将钢厂从亏损转变为盈利,成为塞尔维亚第一大出口企业,为塞尔维亚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已经成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国际产能合作的典范,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一张名片,也是河北人民的骄傲。河钢塞钢管理团队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他们这种勇于拼搏、勇于开拓的精神值得学习。 

  叶冬松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强调,河钢要做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模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河钢塞钢过程中提出的期望和重托落实,并体现到整个生产经营中。要做“一带一路”合作的典范。要与当地政府、合作伙伴、本地员工深入沟通和交流,把合作体现在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成为西方媒体了解中国的媒介,使欧洲国家通过河钢来了解中国的企业、了解中国的文化,同时帮助中国的企业、中国人更好融入欧洲社会。要做企业“走出去”的样板,在追求效益的同时,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打造企业品牌。要在海外经营中培育先进的管理体制,把思想工作做深入、做细致,切实为身在海外的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叶冬松强调,河钢要将自身打造成国际化领军企业。要认真总结推进河钢塞钢项目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学习国际领先企业的先进理念,为后续在其他国家或地区进行并购,以及为其他国有企业“走出去”提供借鉴。要加强商务人才的培养,通过合作的形式,为河北其他企业输送人才,带动更多河北企业“走出去”。要进一步增强自身“软实力”,与装备、技术等“硬实力”相结合,生产出一流的产品、培养出一流的客户。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创新工业园区运营模式。 

  叶冬松强调,“时代楷模”的荣誉不仅属于河钢塞钢管理团队,更属于河钢和河北省,这面“旗帜”不仅要竖起来,还要扛下去,走的更远、更好。省政协会一直关心、关注、支持企业的发展,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打造出更多的“时代楷模”。 

  于勇介绍了河钢塞钢的发展情况,他说,河钢塞钢项目始于企业自身的发展需要,随着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钢塞钢视察并提出殷切希望,该项目不再是单纯的经济项目,更代表着中国,承载着河钢作为大型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该项目得到了外交部、发改委、商务部,以及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河钢塞钢的成功是一个系统战、协同战。 

  于勇表示,河钢塞钢管理团队荣获“时代楷模”称号,我们将珍惜荣誉、重新开始再出发,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项目的期望。河钢将把自身领先的钢铁技术、绿色制造技术、能源环保技术等技术工艺和先进理念灌输到这个企业中,使河钢塞钢成为欧洲极具竞争力的企业。未来,河钢将在海外布局中进一步借鉴发达经济体的先进经营理念,推动企业迈上新高度。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