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山西省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高祥明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2019-08-09 09:37:00     作者:孙敬

  82日,全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推进会暨首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山西省省长楼阳生出席仪式发表讲话,并宣布首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作为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公司工会主席曹志福,公司“国家、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和三晋技术能手代表参加了大会。

  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把技能提升作为促进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增收的关键举措,创造性实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程,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省政府举办的此次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围绕国家公布的紧缺职业(工程)项目,对标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并结合我省实际,设置了7大类30个职业工种项目,组织城乡劳动者展开技能大比拼。

  楼阳生在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构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是我省实现高质量转型、高水平崛起的必然选择,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选择,是适应就业结构需求的必然选择。在全社会树立技工是人才、而且是不可或缺的人才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健全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创新培训机制、提升培训质量。着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动力源泉。

  高祥明在发言中介绍了太钢开展职业技能提升的主要做法以及今后的工作目标。他说,太钢在国内企业中率先创建职工职业技能测评机制,用定量方式帮助岗位职工查找技能短板。目前编制岗位技能标准3000个,开发测评题330万道,成功创建了钢铁冶金操作类员工的技能测评模型。注重发挥职工教育培训中心的作用,建立了集中一贯制职工培训体系,每年培训3.7万人次。制定实施《太钢全员技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坚持以赛代练,技术比武和竞赛从未间断,职工参与率近70%。在素有“钢铁奥运”之称的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太钢连续七届取得团体前三名的优异成绩。推动“五小”竞赛全员化、全过程化,2018年总结提炼“五小”成果17471项,降本增效1.8亿元。注重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先后创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7个,公司级职工创新工作室27个,职工通过各层级工作室完成创新成果1833项,形成技术专利131项。构建3个序列、7个层级的职业发展通道,打通职工职业发展路径,先后选拔培育首席师86名。实施精准激励和差异化激励,每年拿出8000万元对贡献突出的团队和个人进行激励,鼓励职工努力成为价值创造者、奋斗贡献者。今后,太钢将进一步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与职业技能提升,为推动新时代太钢高质量发展,实现我省“三大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太钢参加了“2018年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成果展示”,集中展示了太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精心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的典型经验做法。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