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鞍钢集团广大干部职工把忧患意识化作企业生存发展的催化剂和动力源

2019-08-20 10:26:00     作者:

  8月19日,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林发表署名文章《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推荐“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公众号文章《深圳为何在流行“失败学”?》。广大干部职工阅读后,深受感触和教育,他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解近忧”与“谋长远”结合起来,以正视差距的胸襟、比肩先进的气魄,推动企业长远发展。  

  “当前,鞍钢生存发展的内外环境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贸易增速持续低位徘徊;国内钢铁产能快速增长,同行企业不断在鞍钢传统市场布局,钢材市场竞争日益加剧。”鞍钢集团所处的严峻形势,需要干部职工时刻都有忧患意识,不能有丝毫的懈怠。鞍钢工程发展公司总会计师褚乃立表示,目前,鞍钢工程发展公司正处于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内部同类资源整合、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必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居安思危的忧患;既要正视多年积蓄的历史遗留问题,又要以新理念、新思维、新视角认真审视经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情况;既要补齐短板,又要加固底板,奋力打造成为鞍钢工业服务事业的主力军。攀钢政工部宣传处处长周军认为,时刻有危机感,企业才能远离危机。在钢铁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市场竞争进一步升级的大背景下,每一个鞍钢人都要积极思考如何化危为机。要立即行动起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主动拥抱变革,提升品质,擦亮品牌,共同推动鞍钢高质量发展。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增强忧患意识,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形势发展的客观需要。西昌钢钒炼钢厂连铸作业区首席操作师刘关洪感慨地说,招行、万科、华为无一不是行业龙头,他们发自内心的忧患意识,警示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乐而忘忧。鞍钢曾经历过鼎盛时期的繁华,也经历过钢铁寒冬的苦闷。现在企业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机遇期,但不一定意味着“好日子”永远都在。我们必须时刻树立忧患意识,以强大的勇气和决心突破障碍,顶住风险和挑战。鞍钢现代城市服务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于永昌表示,忧患意识是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智慧结晶。目前,鞍钢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意识,应对重大挑战,担起重大责任,解决重大矛盾,克服重大阻力,砥砺奋进。

  问题就是时代的口号。只有各级领导干部都积极主动作为,干事担当,带头研究问题,带头更新观念,带头转变作风,一级做给一级看,才能带动更多的干部群众将忧患意识融入思想中、转化到行动上。鞍钢股份大型厂连轧分厂副厂长、党支部副书记罗伟表示,没有看到差距就是最大的差距,没有看到危机就是最大的危机,没有忧患意识就是最大的忧患。我们要敢于正视现实,充分认识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加速改革步伐,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奋力前行。鞍钢绿源科技公司设备检修作业区团支部书记胡佳乐表示,要把广大青年的思想、智慧集中到推进鞍钢集团新一轮发展上来,发挥青年人的聪明才智,用青春挺起大国重器的“钢铁脊梁”。 

  如何发挥劳模的骨干和带头作用,不断激发一线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力争各项事业有新的突破和提升,是劳模们思考最多的事情。鞍钢股份炼钢总厂连铸点检三作业区电气点检组长林学斌表示,要坚持孜孜不倦学习,带领工友勤勉奋发、干事创业,肯学肯干肯钻研,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助力企业发展。 

  据了解,鞍钢集团各单位第一时间学习姚林的署名文章和推荐的学习文章,进一步增强全员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将全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发展上来。鞍山钢铁、攀钢、鞍钢矿业等各区域、板块及所属单位充分利用报纸、微信、电子刊物等平台及会议,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有针对性的形势任务教育,及时将企业的形势、危机和重点工作传达到基层、到岗位。将形势任务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解放思想、开放变革,建设高质量发展新鞍钢”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带领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为企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