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南钢组织编著的《中国中厚钢板70年》正式发布

2019-10-25 17:53:00

  1024日上午,入选共和国钢铁脊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出版工程,由南钢黄一新、朱金宝、孙决定等十多位创作团队人员经2年多编著的共上下两册180多万字的《中国中厚钢板70年》正式发布。该书全景式系统地描述了我国中厚钢板每个阶段的发展情况,使我们能详细掌握中厚板如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全过程。原冶金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翁宇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石洪卫,冶金工业出版社总编任静波,全国中厚钢板企业代表,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总裁祝瑞荣等共同见证新书首发。

  原冶金部副部长、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翁宇庆院士表示,本书历史资料齐全,内容翔实是中厚钢板领域的百科全书,凝聚了南钢及全行业的汗水和智慧。他提出,过去的成绩已成为历史,未来钢铁行业推进低碳绿色生产和实现智能制造、智慧转型任重道远。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石洪卫表示,南钢主持编著的《中国中厚钢板70年》全面阐述了中国中厚板的发展历程,对钢铁行业的存史留志具有很高的价值,也体现出南钢的行业担当。他指出南钢的高质量发展动能十分强劲,在组织结构、品种结构优化、绿色生产、智能制造、研发经营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果。从行业视角、从国际视角看,南钢具有了规模强企、技术强企、环保强企、经营强企、运营强企的显著特征。

  中国金属学会轧钢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王国栋院士表示南钢在中厚钢板领域做出了很多创新性探索。在国际上,南钢也积极展开国际合作,推动我国中厚钢板技术发展。他指出,下一步要推动实现工艺绿色化、装备智能化、产品高端化,通过全行业共同努力来实现高质量发展。

  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中厚钢板70年》主编黄一新讲话并签名赠书,感谢社会各界对南钢、对钢铁行业的关心关爱。发布会期间,黄一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厚钢板是大国重器的脊梁,支撑着我国重大工程建设。南钢经过多年探索在中厚钢板领域已经处于世界顶尖水平。明年南钢将进一步发力高端市场,提高国际销量;进一步进行智能化改造,力争三年内完成数字化变革;将降本做到极致,坚持研发创新;优化人才结构,由传统钢铁制造企业迈向高科技钢铁联合企业。

  南钢总裁祝瑞荣致辞中提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钢铁工业守初心、担使命,伴随着大国崛起,满足了国民经济发展对钢铁材料的需求:飞船上天,航母下海,高铁驶向世界各地。迈向富强的国家和人民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这是对新中国钢铁工业最高的褒奖。作为钢铁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厚钢板功不可没。

  中厚钢板是造船(海工)、桥梁、压力容器、输气管线、高层建筑、锅炉等行业不可或缺的结构材料。新中国成立后,我国拉开中厚钢板轧机建设和生产的序幕,经历过一段时间的低中速发展。进入21世纪后,我国在引进发达国家核心装备及工艺技术基础上,使中厚钢板生产进入了高速发展期,全国中厚钢板研究者在引进、消化、移植、创新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在不断移植、创新中,我国中厚钢板的产量和品种结构有了量和质的飞跃。

  近年来,南钢着力打造世界一流中厚板基地,南钢中厚板有3个全国唯一的创新产品,有9个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产品,蓝鲸一号、华龙一号、天鲲号等多个国之重器都有南钢助力。南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并确立创建国际一流受尊重的企业智慧生命体的企业愿景,践行一体三元五驱动发展战略,构建钢铁和新产业双主业发展新格局,构建钢铁+新产业“1+6”相互赋能的复合产业链生态系统,立志成为钢铁行业转型发展的引领者,做世界级智能化工业脊梁。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