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首钢集团众志成城共筑牢固防线

2020-02-05 10:41: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首钢集团党委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以来,首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功焰先后深入首钢医院、首钢国际、古城单身宿舍、37度公寓、古城社区门诊、模式口老年福敬老院、首钢园区通勤班车候车场、营销中心等重点防控区域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切实扛起责任,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防控工作到位等提出明确要求。首钢各单位按照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抓好措施落实。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广大党员干部扛起责任,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充分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带头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共同营造良好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首钢集团坚决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首钢集团领导及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大工作督导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严防死守加强重点防控全面落实到位

  疫情来势汹汹,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首钢集团机关部门及北京园区各单位主要领导坚持靠前指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控工作各项要求。

  办公厅牵头各单位,持续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做到疫情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同时依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提出首钢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求非在京单位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在京单位按照北京市工作要求,以及分类管理的原则做好相关工作。首钢机关党委紧急采购口罩2300个,第一时间发放到机关每一名职工手中。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联系群,每天动态掌握机关每一名职工的身体状况,建立离京返京人员日报告制度,每天关注职工返京情况,重点关于疫情重点区域人员的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情况,按时限要求上报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数据。机关纪委每天跟踪督查各单位疫情防控开展情况,按时限给集团公司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机关疫情防控监督情况。

  行政管理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对办公厅大院疫情防控作了部署安排,提前采购了测温设备和消毒用品,对车辆、人员入院测温登记、食堂就餐、会议室等公共区域消毒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安排。人事服务中心党总支迅速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办公室,部门领导由应急值守改为全天在岗,并要求全体党员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与各基地沟通的基础上,及时拟写下发了《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和《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灵活安排工作的通知》。财务公司党支部对制定的疫情防控方案第一时间进行紧急发布,同时提前启动对出京人员逐一备案,对前往或途径湖北疫区的人员安排专人进行重点追踪,对全体员工发布了疫情防控办公指引、就餐指引、个人消毒指引等,各项应对措施严密到位。

  首建投公司紧密结合当前园区处于建设、运营叠加期,人员构成复杂、疫情防控工作界面多、难度大的实际,立足把困难估计足,把措施落实到位,按照“大封闭、小隔离”工作思路,切实履行好园区平台管理职能,抓好园区疫情整体防控。按照冬奥组委要求,组织园区管理部对北区实行封闭管理,对进入北区的人和车辆实施查进厂证管控。园服公司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防控措施》,对酒店餐饮事业部、首钢工舍精品酒店、首建园区基地食堂值班、消毒、测温情况进行检查,组织采购防控物资,积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园区管理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晾水池东路南入口、小西门检查落实情况。

  人才开发院对门卫、公寓、物业、食堂、校园应急指挥中心等区域进行全方位现场督导检查。对在重点疫情区域的师生做到每日联系到人,第一时间掌握人员身体状况及动态,第一时间做好居家隔离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人才开发院研究制定离校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工作举措,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合理制定学生学习课表和生活指南,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建立离校学生情况日报制度,定期向学生了解相关情况,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方式做好学生的答疑、指导。首建集团针对外埠单位多以及在京外工程多等特点,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劳务用工人员管理,严格按照统一安排、统一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根据工程所在地的当地政府和卫生管理部门的要求,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方案;对春节期间离开工作地点的人员采取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各单位重点关注疫情形势,严格按照国家和各级政府对流动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的最新规定,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劳务用工方案,抓好措施落实,确保万无一失。首钢国际党委针对国际化经营的特点,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各社区的调查工作。按照守土有责的要求,向全体员工发出疫情提示信,提醒员工加强防范,注意保护自己,每天组织对员工身体状况进行排查,全员登记春节期间离京返京信息,收集信息汇总上报。公司相关部门对出入境、出入京人员情况做到时时掌握,及时上报相关情况,采取有力措施积极防控。

  全力以赴构筑防控疫情“钢铁长城”

  面对疫情肆虐,作为肩负重任的国企,既要打赢疫情阻击战,又要完成生产任务。首钢集团钢铁板块各单位沉着应对,精准施策、全面布防,人人保持必胜的信心,汇聚起战胜困难、渡过难关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构筑防控疫情“钢铁长城”。

  首钢股份公司党委全面布防,精准施策,疫情防控严密周全,经营生产稳定有序。面对股份公司点多、线长、面广,尤其是99家服务单位人员分散、复杂的特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求每天坚持反馈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关注重点人群的基本情况、工作生活轨迹、防控物资的存储与发放等,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推进。京唐公司党委引导广大党员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单位党政一把手亲自组织,针对湖北籍职工去向,往来武汉等重点疫情地区人员,春节假期离开原居住地外出人员等全面摸排,建立人员台账并实时更新;严格落实领导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与集团公司、曹妃甸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机构建立信息渠道,保持24小时信息通畅;集中购置口罩等防疫用品,统一发放至职工。对通勤班车、职工餐厅、工作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定期消毒,加强通风和环境清理。矿业公司第一时间制定下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成立防控领导小组,构建防控机构、管理网络,细化到厂区、社区的具体防控措施;进行全体职工及同住人员健康状况及返矿居住地统计排摸;2万个口罩发放到全体职工手中,同时在各厂区、家属区入口,车辆人员摸排24小时不断线,各小区单元楼道及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矿山街委组织驻矿单位130多名志愿者在两天内对矿区所有居民(流动人口)全面摸底排查,完成了9189户排查任务。

  外埠钢铁企业按照集团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到位、责任到人。通钢公司迅速成立党政一把领导挂帅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实施广泛排查。开展日汇报,针对通钢职工点多面广的实际,全面摸排从湖北武汉回来职工、家属及有密切接触者的情况,实施居家隔离,并严格按要求上报相关部门。要求全员佩戴口罩,实施日消毒制度;紧盯职工通勤车、食堂等重点区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购进消毒液、酒精等消毒用品,购置测温仪,全力保障职工身体健康。贵钢公司成立疫情督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群,多措并举、严格把控,对重点单位及时排查职工身体状况,每日通过微信及时向疫情防控组报备。细化对食堂、宿舍、倒班车等职工聚集地的管控,在加强消毒防护的基础上,职工就餐采取分散进行、送餐上门等形式,确保生产经营与抗击疫情工作顺稳有序开展,全力以赴“防输入、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水钢公司加大防护知识宣传,利用新媒体微信平台“水钢视窗”、水钢电视台对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与相关信息进行宣传。各单位干部职工佩戴口罩坚守岗位,并及时普及防控知识,建立畅通信息渠道,创建防控条件,做到了保生产、抗疫情“两不误”。长钢公司将防疫工作细化落到实处,餐厅对每班职工进行上岗前体温检测,后厨、大厅、餐具按标准消毒,同时安排分时段就餐,减少公共区域人员聚集。加强通勤保障,厂区通勤严格通勤车通风、消毒工作,乘车人员必须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鉴于市区公交车临时停运,抽调通勤车接送职工上下班。社区管理上,以楼栋为建制,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准确掌握本小区重点人员状况;在主要道路设置12个卡点,加强出入信息登记,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首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