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共同战“疫”,宝钢股份在行动

2020-02-12 10:34: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战中,所有宝钢股份员工,非常时期以非常之志,非常时期以非常之举,坚守岗位,更挺身而出,共同战“疫”!

共同战“疫”,我在行动

  为买到口罩,他30个小时蹲守在村口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相当紧缺。面对严重失衡的口罩市场,宝钢股份设备资材采购中心驻东山基地的采购员林通寝食难安,到处寻找口罩货源。

  一个偶然的机会,林通得知湛江吴川有一家口罩厂正在生产。他兴奋不已,立即驾车前往。到村口才发现村里已经封路了,林通几次试图从农田里徒步进村都被村民赶了出来……

  不能走,要争取一切机会!林通耐心地在村口蹲守,向村民打听消息,发动在吴川的亲朋好友帮忙寻找。终于和口罩厂的老板通上电话了,不想对方一口回绝:“忙不过来,至少要到3月份才能有货。”

  林通并不放弃,“死皮赖脸”地继续拨打口罩厂电话,打了被挂,挂了继续打。最终,口罩厂老板终于松口:“没见过这么执拗的人,我尽量挤出5000只供给宝钢。你要随时在村口等着,我只能分批交货……”

  一直到第二天下午5点,经过近30个小时的蹲守,5000只口罩分批完成了交付。

  随叫随到,我向组织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

  1月31日上午,梅钢运输部冷轧运行作业区员工陶金,给党支部书记发去了一个特殊“红包”和一条微信——

  “尊敬的党组织: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肆虐。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特向组织申请做一名志愿者,只要有需要随叫随到,服从分配,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绵薄之力!同时缴纳特殊党费200元。中国加油,武汉能行!”

  在这个特殊时期,共产党员陶金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坚守岗位,主动加班顶替因疫情影响不能到岗的同事,个人工时在作业区名列前茅,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坚守岗位,我与妻子一同抗“疫”

  武钢有限冷轧厂精整分厂外发作业区1700单元丁班班长徐杰的妻子是武汉市第九人民医院的一名白衣天使。从大年三十开始,她就在单位参加防疫救治,至今没有回家。在此期间,徐杰要照顾病重的母亲和即将高考的孩子。但是,他没有选择休假,而是默默地在现场带领班组员工组织外发、疏通库存,确保了春节期间冷轧产品交库外发顺行。

  徐杰说:“妻子在一线没日没夜地抗击疫情,我很挂念她。我也必须尽到自己的责任,既要照顾好母亲和孩子,也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克服困难、忠于职守,把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小,我们都是这场战役的行动派!

共同战“疫”,我们在行动

  不分昼夜,助18辆特殊救护车飞奔武汉

  2月3日上午,南昌江铃集团赶制的18辆全顺负压监护型救护车正式开往武汉抗“疫”一线。这18辆特殊救护车,凝聚了宝钢股份营销中心(宝钢国际)南昌宝江加工配送公司每一位员工的心血与情谊。

  作为江铃汽车钢材零部件配套JIT(Just In Time)供应商,自接到紧急订单的那一刻起,南昌宝江迅速吹响“集结号”。广大干部员工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迅速投入到生产保供中。

  市场部加强与客户沟通协调,并协同生产部优化生产组织;生产部一线员工不分昼夜地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生产作业中;后勤保障部门千方百计筹集防疫物资,全面做好病毒消杀及所有进出园区人员体温查验工作……

  1月29日至2月4日,南昌宝江高效优质完成向主机厂、零配件厂的合计1420吨救护车用钢材的配送交付。

  创新工作方式,确保生产稳定顺行

  疫情期间,宝钢股份制造管理部组建了宝山基地生产运行管控应急管理领导小组,从生产物流、信息管理、设备状态、能源保障、运输管理、合同保障等方面落实应急管控举措。

  通过落实安排长江港口湛江球团小船进厂等措施,保证原料进厂稳定顺行;根据烧结机的生产能力及厂内落地烧结矿、球团矿库存情况等,动态调控到港资源,保持宝山基地四座高炉用料结构稳定;建立外购生石灰等生产应急预案,保证转炉、电炉用生石灰供应正常,确保焙烧生产组织顺行。

  制造管理部还与直属热轧厂、冷轧厂、厚板部以及运输部、设备部等加大沟通力度,通过微信、邮件等方式,强化动态管控,建立联络机制,确保各机组生产稳定顺行。

  积极作为,隔离病毒也要确保供应

  受交通运输防疫管制、码头限靠等因素影响,保供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原料采购中心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对内组织各业务板块认真梳理工作任务,对外与供应商加强沟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想方设法确保供应稳定。

  原料采购中心广大干部员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与上海市交通委港务督查处、航务管理处、码头管理中心以及宝山区卫健委等部门协调沟通,制定了副原料中转码头压缩作业方案,提出了船舶消毒、加强重点区域船舶和人员管控等8个管控关键点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上述工作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宝山基地原料采购供应工作正常有序。

  严格执行零报告,第一时间掌握员工健康状况

  热轧厂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干部员工统一思想、积极行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护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热轧厂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各室和协力单位每天14:30前在“热轧调度管理”微信群中报告疫情防控信息,确保各个条线第一时间掌握员工健康状况。

  热轧厂各级管理者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各部门值班人员每天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综合管理室不定期对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抽查并在全厂范围内通报各部门落实情况。

共同战“疫”,工会组织在行动

  宝钢股份工会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宝钢股份工会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先后下发了《近期肺炎疫情防护提示》《宝钢股份工会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等,发动各级工会组织和全体干部员工全力以赴、协同推进公司部署的各项防控工作。

  督促指导各级工会组织坚持做好一线员工和疫情严重地区外派员工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联合公司团委成立了由各级工会主席作为第一负责人的基层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加大对群防群控一线员工及其家属和相关人员的关心慰问与保障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局势日趋严峻,宝钢股份工会主动跨前一步,联系各大医院渠道和药店供应商采购补充防疫必备品;根据全国总工会有关通知精神,分别向武钢有限、黄石公司和营销中心(宝钢国际)华中公司等在鄂单位下拨专项工会经费。

  武钢有限工会

  疫情发生后,武钢有限工会牢牢将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清洁消毒、筹集物资、防疫检查、志愿行动、慰问疏导等工作。根据上级工会要求,武钢有限工会迅速行动,进一步动员力量、协调资源,组建了“抗击新型肺炎志愿者”队伍;设立专项资金用于防控一线人员、患病员工及其家属慰问。

  湛江钢铁工会

  在国家卫健委发布疫情防控的消息后,湛江钢铁工会高度重视,紧急布置应对措施。在1月22日安排工会工作人员紧急购买防护口罩,重点发放给春节期间返乡过年的员工;果断取消了早已准备就绪的800多名员工及家属参与的除夕聚餐活动,改为在食堂窗口个人自主选餐;由各二级工会紧急采购消毒液、洗手液,确保在单宿、操作室等场所做好消杀防疫工作;安排人员紧急采购加班食品,为公司应急防疫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梅钢公司工会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梅钢公司工会立即组织全体员工签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承诺书》;组建“抗击新型肺炎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动员力量、协调资源;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防疫科普知识普及,监督、落实“五室一所”等公共区域防疫消毒管理,关注员工需求并加强响应和反馈。梅钢工会有效落实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专项工作,专门下发通知,安排了多方面的系列专项慰问。

来源:友爱的宝武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