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首钢通钢公司一线职工众志成城防疫情保生产

2020-02-13 09:52:00

  2020年的开端,让人难忘,特别是一些面孔让人记忆犹新。他们不是什么英雄,在疫情来临的危机时刻,为了服务职工、保障生产,他们一如既往、履职尽责;铁肩担当、挺身而战。近日,记者走进他们,带您一同感受特殊时期这些可亲可敬的首钢通钢普通职工,感受他们用实际行动真切付出、真抓实干背后传递的通钢力量,彰显的通钢精神。

  一个不听劝的爸爸

  他叫辛本松,是首钢通钢运输公司一名普通的通勤客车司机。在运输通勤司机的岗位已经工作了26年,每天接送往返的通钢人上班下班,他从未想过,自己的岗位突然变得“不一样”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通勤司机岗位就变成了高危岗位。女儿和妻子都担心他每天接触的人多,会受感染。女儿说:“爸爸,这段时间歇歇吧。”

  “防疫情,还要保生产。现在正缺人手,我休息,职工就上不了班,生产就无法保障。”虽然疫情严重,但作为一名老司机,出满勤、上好岗,他却丝毫没有犹豫过。

  出门的时间更早了。每天他比以往提前二十分钟到岗,对客车进行清洁。职工上车前,他给职工测体温,监督职工带口罩。车上,他义务担任宣讲员,向大家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收车后,他晚走半个小时,和专业人员一起对客车进行消毒。

  “咱就是一名普通的司机,疫情面前,做好咱该做的事。科学防护,保障运输,让职工放心坐车,也坐上放心车。”辛本松的话语朴实,行动更朴实。他用实际行动消除了通勤职工的紧张情绪,为疫情中职工正常上下班提供了保障。

  而辛本松只是疫情爆发以来,首钢通钢通勤运输人坚守岗位的一个缩影。“科学防护,保障运输”是首钢通钢公司24名通勤客车司机坚守的信念,一致的行动,为通钢43条通勤线路正常运转提供着保障。

  一名退伍不褪色的兵

  他们忠诚守卫,把好通钢各个门岗的入口出口,防止物资流失,却从没想过,要阻止不带口罩的职工入厂。

  清晨,空气中裹着寒气。虽然已进入立春的节气,可是早上的气温还在零下十几度徘徊。在通钢一号门门岗,两名门卫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不仅要检查过往的车辆,还要对划卡的职工是否佩戴口罩进行检查。

  “您好,这位职工。请您佩戴上口罩再入厂。”说话的人是首钢通钢公司应急保卫中心卫护大队的队长宋建伟,一名已经退伍23年的边防武警兵。虽然退伍多年,但是宋建伟退伍不褪色,保持着“如有战,召必回”的本色。疫情攻坚战打响后,他在认真抓好通钢公司治安防范工作的同时,还主动担任起巡查员的角色,始终奋战在各门岗。

  宋建伟说:“刚开始,职工不理解,认为空旷的室外,不需要带口罩,那是我们工作最难的时候。我们不厌其烦地讲道理、宣贯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有时候室外一站就是一天。现在入厂的职工不用督促,自觉佩戴口罩入厂已经变成了习惯。”

  忠诚来源于坚守,更见证于奉献。

  宋建伟是一名党员,可是作为一名曾经当过兵的党员,他从不把自己当一名普通党员看待,时刻以更严苛的标准要求自己。春节巡防期间,他始终身先士卒,带头坚守岗位。特别是疫情爆发以来,他担当作为,自行购买口罩200个,消毒液10升,护目镜14副,送到岗位上。并针对各门岗就餐难的问题,指定人员购买餐盒,每天为值勤队员打饭送到门岗,让同事们全身心守护通钢的安全。

  一个老兵的行动感染着大家,也温暖着大家,疫情面前的护卫大队人心更齐,战斗力更强了。

  他是一个闲不住的销售人

  常年在外奔波的他们,从未想过会突然停下脚步。

  走不了,就得坐得住!电话、微信、QQ、视频、语音,这几日,除了上厕所、吃饭,首钢通钢国贸华南分公司的销售经理张楠几乎屁股钉在了凳子上。

  张楠说:“在销售岗位已经工作了11个年头,11年来,和家人聚少离多,每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奔波。春节回来待几天,早早就得往出走。今年没想到,受疫情影响,走不出去了。”

  “以前,总想有机会歇歇,现在有机会了,可是心里却是万分着急。推销通钢的期货,保证钢材的现货销售,自己的心恨不得飞到南方去。”

  怎么办?按照首钢通钢公司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特别是购销系统要主动研判市场的指示精神,张楠夜以继日,电话了解市场信息,微信沟通掌握客户需求,了解各钢厂的生产情况,清晰客户的心态。

  近几日,首钢通钢钢材在输出过程中遇到了瓶颈,以往可以去现场解决问题,现在只能通过远程网络沟通协调。无论上下班,张楠反复地与港口、物流、仓库等各家进行沟通,逐步解决了华南市场存在的一些问题。

  走进首钢通钢国贸公司,这种繁忙的工作场面随处可见,这些销售人正用永不停息的鼓点擂响奋进的战鼓,向着完成一个个销售目标努力着! (陈世宇)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