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抗疫路上,我们也是战士!

2020-02-21 12:57:00

  山钢集团莱钢金鼎公司日照项目部 盛静

  “我们已经安排党员志愿者,今天上午把参观通廊打扫出来。”

  “你们人员不能到位,我们已经安排员工分批进行车间清洁,保证生产,你们别着急。”

  “你们先保证好现场的消毒工作就行,现场保洁我们来安排。”

  ……

  接到这一个又一个电话以后,我原本焦灼的心情逐渐平复下来。

  我是山东钢铁集团莱钢金鼎公司日照项目部厂区物业服务中心经理盛静,我们负责的是山钢集团日照公司部分生产区域的物业管理。春节过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厂区附近道路封闭,本地员工不能及时到岗,工作压力陡增。关键时刻,日照公司各生产单位纷纷出人、出力,和我们积极配合,做好卫生保洁,确保了疫情期间职工工作环境整洁、安全。

  日照公司生产运营一直正常进行,疫情防控就一刻不能停,可人手紧张,面积又广,我们始终面临着严峻考验。面对缺乏工作人员的突发状况,金鼎公司日照项目部临危不乱、合理调度。

  首先安排办公室将三天前备好的口罩、84消毒液、喷雾器、酒精、喷壶等防疫物品分发给各物业、餐厅班组,组织督促为整个日照公司行政楼、公寓、餐厅、厂区办公楼、车间等进行循环消毒。

  其次,紧急通知休班的人员特别是骨干尽快到岗,同时安排维修部和餐厅值班人员在不影响自身工作的前提下进入我们班组帮忙,于是临时组织了这支应急“多国部队”。大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奔波在日照公司各办公楼、厂区之间,循环消毒、体温检测、人员排查、统计汇总等,每个人手里都是三四项工作同时进行。这支队伍中几乎都是女同志,也都成了主力。她们每天背上喷雾器在厂区来回穿梭,午饭都是一桶方便面,每次匆匆吃完又背上消毒工具奔赴现场。我们服务的各厂领导经常会有这样的赞扬:你们真的很厉害!

  其实我和我的同事们自己也不知道什么叫“厉害”,其实我们也担心害怕,但却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只有一个念头: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服务,让员工安心上班。

  特别是春节那段时间,本是全家团员、相守欢聚的日子,我们项目部在岗的员工却一直在路上。完成一天消杀工作,还要编辑整理各种疫情方案,对接劳务员工所居住乡镇,每天忙到晚上8点、10点,甚至到半夜。回家的路上困得不行,看到别人的朋友圈才知道今天是大年初几。

  我的同事鲁霞,远在莱钢的家里70多岁的老父亲一直生病,她一月份一直没有休班,就想攒着过年回去两天照顾一下老人;尹训玲,一个几乎一年就等春节时间才能回老家团聚的。可就在大年初一晚上,了解到岗位缺人和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她俩都决定不回老家了,在岗位坚守。安全员陈见玲最小的孩子才三岁,事先安排的休班没有了,俩孩子没人看只好锁在家里,早上7点到班上,晚上加班回家很晚,有时孩子自己在家16个小时。每当接到孩子的电话“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们自己害怕。”她都忍着哭说“再等等,快回去了”。安全员滕兆娟,上班时间干不完的工作,下班接着干,有几天为了方便工作她干脆抱着被子住到了办公室。安全员孙蓉年前普通感冒发烧,单位安排她在家自我隔离,但班上忙不过来的工作她就在家里做,尤其是不管晚上几点找她做表格,她都是做完赶紧发工作群。安全员张玉莹把一直生病打针的孩子扔给在莱钢的父母,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看看日历,我们已经连续工作30多天了,晚上加班加点各种突发工作也有十几个夜晚。

  我所在的项目部,还有很多这样的员工。当别人在家里躲避疫情的时候,他们在岗位上; 当亲戚们都问疫情期间不复工怎么还上班的时候,他们只能把对家庭和亲人的牵挂埋在心里。因为我们职责在身,没有时间去顾虑什么,不分时间段,也不管自己原来是属于哪个岗位,就知道疫情防控关键期,需要我们的工作,只想着要出一份力,只盼着打赢这场疫情战。

  现在,看着厂区一片整洁、消毒防护有序进行,安全生产井然有序,我忍不住要为我的同事们点赞!我们不是疫情防控最前线的白衣战士,但我们同样是在一线战斗,我们也是“钢铁”战士。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1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