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方大九钢:多举措凝聚战“疫”力量

2020-02-25 16:32:00

  走访员工、悬挂横幅、推出微信美篇……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方大九钢持续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形成全方位、多载体、高密度的立体化宣传局面,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全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走访员工讲起来

  “你们班组的疫情防控物资发放到位了吗?”“口罩大家都会正确佩戴吗?”“疫情期间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控工作,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连日来,方大九钢各级党员干部走车间、进班组,向一线员工正面引导宣传、解疑答惑,用简明扼要的语言向广大员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解释上级与公司落实防控工作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告知员工科学防控,不造谣、不传谣、不信遥。与此同时,该公司各二级单位团员青年、党员干部也自发加入到宣传队伍中来,在工作中向身边同事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稳定员工思想动态,为生产经营加油鼓劲。

方大九钢党员宣讲防疫知识、发放防疫物资

  在员工宿舍区,防疫宣传同步进行。“各位同事,大家新年好!我们是公司后勤管理人员,目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请大家下班回宿舍后要少外出、勤洗手,上班出门一定要带口罩!”这是2月初,方大九钢后勤管理科工作人员在员工宿舍区开展防控宣传的场景。“放心吧!下班后我们哪都不去了,在宿舍好好待着也是给咱们国家作贡献呀!”过往的员工欣然接受并应和着。此外,在该公司各个大门出入口,保卫人员在为出入人员登记来访信息、测量体温的同时也会温馨提示抗“疫”注意事项。

横幅标语贴起来

  “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一条条或温情、或严厉的宣传标语在该公司各区域醒目位置张贴了起来。“最近我们厂区里挂上了很多防疫知识横幅标语,我感觉很暖心,通过这些标语让我们员工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企业对我们员工关心和爱护,我和同事们也会时刻把这些话牢牢记在心里。”在该公司东区炼钢厂防疫宣传横幅下,一位员工颇有感触地说道。

  向员工宣讲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除了横幅,该公司将《习近平: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应对疫情这48字需牢记》等中央精神和抗“疫”知识制作成宣传喷绘,在企业机关大楼、文体中心和生产区的宣传栏内张贴,贴近员工宣传,营造积极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企业媒体动起来

  在方大九钢防控战线上,有一群人,他们用镜头录着每一位疫情防控战士的奉献,用笔记下防疫一线上感人的事迹,他们就是该公司宣传工作者和广大基层通讯员。

  为发挥好企业内部媒体的作用,该公司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开设专版、专栏等宣传报道抗“疫”最新进展,连续策划推出《抗击疫情,方大九钢在行动》系列报道,《疫情期间外出购物,你需要注意这五点》等公众预防知识等,持续报道企业疫情防控部署、措施,专业防控知识,引导员工正确理解、科学防控;在企业内部报刊上连续推出“抗击新冠肺炎 九钢在行动”专版,分别刊登《党员干部奋战疫情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司党工团联动齐发力,众志成城抗疫情》等抗“疫”纪实,鼓舞全员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与此同时,全面挖掘、报道在防疫一线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和生动故事,激励广大员工众志成城战疫情。此外,富有创造力的广大员工还以“武汉加油”“九钢抗击疫情”为主题用抖音、美篇等各种自媒体平台创作了形式活泼、主题鲜明的图文、短视频在微信群、朋友圈中广为传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疫情当前,方大九钢上下正用宣传的力量筑起了一面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凝聚起抗击疫情的“九钢力量”! (徐升)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