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攀钢以“四不两直”方式 加强疫情防控检查督导

2020-03-12 11:32:00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趋势总体向好,但复工复产等各种因素导致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近日,攀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8次调度会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各级领导干部要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放下架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

  据了解,自疫情爆发以来,攀钢坚持把明察暗访作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的常态化方法,开展全覆盖全过程检查督导。攀钢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进厂矿、下班组,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把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当做一次“政治体检”、一次作风检验、一次能力考验,作为推动工作的过程、转变作风的过程、提升能力的过程,压实责任、严肃纪律、抓好落实。建立了由攀钢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牵头、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的监督检查机制,严明工作纪律,开展全过程监督检查,并在指挥部会议上及时通报检查处理情况,督促整改落实。各子分公司(单位)结合实际,建立层层监督检查网络和机制,促进措施落实落地。

  截至目前,攀钢领导和部门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专项检查近90次。攀钢主要领导先后到生活公司木棉公寓、凤凰公寓、科技公寓、吉靓轩超市;攀钢钒轨梁厂食堂,炼铁厂新3号高炉及澡堂,热轧板厂办公楼、点检维护作业区、澡堂、食堂;矿业公司选钛厂办公楼、澡堂、食堂;股份公司攀枝花钒厂及EB炉工程现场;坤牛物流九车队等基层一线重点区域开展了督导检查。攀钢其他党政领导结合各自分管业务,先后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了股份公司、矿业公司、工程公司、研究院、机电学院等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攀钢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会同纪委(党政督查办)、安全环保部、运营改善部、劳研科技等部门和单位,围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全面覆盖督导检查。

  从检查督导整体情况看,各子分公司(单位)严格执行攀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有效推动各项措施落实,总体情况良好。特别是攀钢钒炼铁厂、能动分公司、热轧板厂,股份公司东方钛业,工程公司,坤牛物流九车队,生活公司大学生公寓、矿招商务宾馆(集中隔离点)等单位的重点区域防疫措施精准到位、管理规范,值得学习借鉴。

  针对检查督导发现的问题,攀钢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制定下发《宿舍(公寓)疫情防控暂行规定》等相关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指南等,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针对检查督导发现的个别问题,采取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经济考核等方式严肃处理相关人员,倒逼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攀钢要求,越是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放松警惕。各子分公司(单位)要巩固现阶段防疫成果,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及安全稳定生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加强境外企业、境外返回职工及职工家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摸底排查,及时甄别危险感染源,一人一策落实防控措施,从源头上截断外部疫情输入,防范输入性疫情风险。要继续深入开展“四不两直”检查督导,适时开展“回头看”,以铁的纪律和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目标实现。(攀钢日报记者 胡毅 黄宝杏)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攀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