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全链条持续攻关

本钢集团持续开展电镀锌产品攻关抢占高端市场

2020-07-20 11:02:00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通过持续开展电镀锌工艺技术质量攻关,本钢集团电镀锌产品在品种研发、产品质量、销售业绩上再创新突破。今年以来,本钢集团电镀锌产品累计生产销售2万余吨,在品种研发和产品质量上取得较大提升,新研发的DC06E+Z、双相钢CR330Y/590T-DP、调质钢等产品更是打入国内高端合资汽车厂。这是本钢集团依托全链条科技攻关,以卓越的产品研发能力,抢占高端市场的具体体现。

  电镀锌产品是高端冷轧产品之一,生产难度大,对全工序要求高,特别对电镀锌基板表面质量要求非常高。2017年,本钢集团从企业长远发展角度出发,进一步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以打造精品为目标,不断加快产品转型升级,全流程、全工序、全链条深入推进电镀锌产品工艺技术质量攻关,由板材技术研究院牵头,专门成立了电镀锌产品工艺技术质量攻关组,在工艺流程、技术创新、质量改善、操作规范化、制度管理保障等方面,全面提升电镀锌产品实物质量,建立了电镀锌高等级产品“一贯制”管理体系,全面推进电镀锌汽车、家电产品研发认证。

  目前,本钢集团电镀锌工艺技术质量攻关工作已持续进行32个月,解决了大量的全流程工艺技术质量问题,截至目前,本钢集团电镀锌产品工艺技术质量攻关已形成6项企业内部生产技术诀窍、获得专利授权7项,其中3项是发明专利,今年1月份,在中国金属学会组织召开的钢铁行业科技成果评价会上,“电镀锌产品自主研发与技术集成”项目认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在去年四季度汽车板生产拉练的基础上,今年累计生产电镀锌产品近2万余吨,全流程合格率89.69%,其中,汽车板6877吨,全流程合格率91.05%;家电板13714吨,全流程合格率89.05%;汽车、家电产品合格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在对电镀锌产品工艺技术质量持续攻关的基础上,本钢集团还以卓越的产品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持续抢占高端市场。今年2月份,本钢集团组织生产供奥迪A3后备箱背门可视化内板DC06E+Z(FD级别),用户对产品表面质量和性能的要求非常高。为保证合同按时交付,板材技术研究院家电板研究所积极筹备,在生产前制订了全流程生产方案,并组织对炼钢、热轧、冷轧等工序进行工艺稳定性、设备状态排查,最终在该研究所和各工序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生产72吨产品,及时交付用户,确保一次完成合同任务。

  耐指纹SECC-8调质钢产品,主要用于汽车仪表盘,表面要求高,性能要求为1/8硬度调质钢,且要求5个规格100吨认证料一次完成。为满足用户特殊需求,研究所全力组织,进行SECC-8新产品在线开发,从成分设计、工艺调整到生产线测试,依据产品规格设计合理的控制工艺,有效解决了用户需求,产品表面和性能综合判定合格,合同全部完成,产品质量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肯定。

  3~6月份陆续接到奔驰汽车的认证订单,主要用于H6型重卡、乘用车型的双相钢CR330Y/590T-DP、高强结构钢CR340LA、深冲钢CR3、CR5等系列多个牌号、多个规格认证合同,奔驰标准的各项要求远高于现有企标要求,家电所结合用户要求,制定符合奔驰标准一系列技术条件与工艺要求;组织各工序及相关部门,克服生产过程中订单急、技术质量要求高、生产组距复杂的难题,成功完成全部合同480吨的生产,为本钢电镀产品进军奔驰供应商平台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本钢集团依托卓越的研发能力,持续开展攻关,目前,电镀锌生产全流程基本形成“一贯制”技术管理体系和规范化操作模式,不但极大地提升了电镀锌系列产品的产品质量,而且为电镀锌产品挺进“高端制造”、赢得市场话语权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本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