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让钢铁插上旅游和艺术的双翼

2020“德龙杯”钢铁雕塑创作营开营

2020-09-11 14:22:00

  本报讯(记者 刘加军)“雕塑创作营活动为唐山德龙拓展了‘工业+旅游+艺术的新路径,为公司建设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力,传播了新魅力。 9月10日,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德龙)常务副总经理徐灯亮公司举行的以“不灭”为主题的“1515青年艺术家创作计划—2020德龙杯·钢铁雕塑创作营”开营仪式上致辞时说

  北京德泽燚燚艺术中心总经理、1515青年艺术家创作计划出品人、总策展人丁泽华,策展人李克非;唐山德龙常务副总经理徐灯亮以及来自全国各大美院的青年雕塑艺术家,行业权威媒体记者,职工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唐山德龙工会主席潘立军主持开营仪式。

图为开营合影

  徐灯亮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以来,唐山德龙确立了“精品钢铁·生态德龙”的战略目标,并且始终坚持“尽社会责任·创绿色财富”的环保理念,以环保投入不设上限为原则,全力推进环保提标改造,实施绿化美化项目建设,完善智慧工厂、智慧景区旅游业态,先后开通了与李大钊纪念馆、大清河盐场和唐山国际旅游岛等知名景区组合而成的、涵盖红色旅游和社会实践活动的游学、研学新路线;同时加强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打造了鲁迅美术学院创作基地、燕山大学实践教学基地,进一步打响工业旅游品牌。唐山德龙先后荣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绿色工厂、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国研学旅行基地十强、绿色发展标杆企业等多项荣誉。

图为徐灯亮致辞 

  “艺术家们利用废旧钢材、零部件组合成独具特色的钢铁雕塑艺术品,赋予钢铁新的生命意义,是对工业与城市记忆的传承。相信,随着1515青年艺术家创作计划的持续开展,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改变对钢铁行业固有印象,爱上钢铁雕塑艺术,让钢铁实业焕发青春光彩,让雕塑艺术展现钢铁至美,实现艺术与工业完美融合,开创行业发展新格局。”他认为。

  丁泽华在致辞中讲述了发起1515青年艺术家创作计划的初衷,及对国内钢铁雕塑艺术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

图为丁泽华致辞  

  丁泽华介绍,“不灭”是源于佛教中的概念,指的是与世长存、轮回转世、生生不息。在今年疫情情况下,提出"不灭"这个主题,还有一层较为特殊的意义,主要希望通过人为性的艺术创作,能够与当下现实背景发生一些关系,也代表一种人类文明和艺术不灭的精神。

  他指出,1515青年艺术家创作计划旨在发现和培育青年艺术家、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探索艺术与产业融合途径,共同促进当代钢铁雕塑艺术的纵深发展。

  “通过对钢铁材料的实地性观察和感受,艺术家可以亲身体验钢铁的温度,从而拥有更多的创作思考维度和方向,使得雕塑艺术在增强社会效益等方面有更为广度和深度的思考,创作出具有前瞻性、思想性的优秀艺术作品。”他希望。

  据了解,德龙杯・钢铁雕塑创作营是北京德泽燚燚艺术中心与唐山德龙于2019年开始共同打造的活动,是对“工业+旅游+艺术”融合发展新路径的深度探索;是推动钢铁行业转型发展、雕塑艺术大众化的有益尝试。其中“1515”有两层寓意:其一,1515计划是两个“15”计划,项目规划目标自2019年起,每年一届,累计举办15年,每年招募15位青年艺术家参与创作;其二,1515°也是钢的熔点,是变化的开端。

图为唐山德龙世界之最——奋进牛

  据悉,2019年以来,唐山德龙与北京德泽燚燚艺术中心已经先后举办 “同构·共享---首届国际钢铁雕塑艺术节”、“裂变——1515青年雕塑艺术家创作营”。唐山德龙由此建立起来的国际钢铁雕塑展示园也已经成为了当地的地标性景点。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徐可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