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首钢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国企在行动”实践活动

2020-09-10 11:35:00

  按照市国资委党委关于深化党建引领加强市管企业物业及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首钢集团高度重视,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功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民革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全力推进物业管理及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近日,集团主管领导带队对有关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检查。目前,在京单位职工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实现全覆盖。

  为落实“垃圾分类国企在行动”实践活动,首钢进一步推进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落地,有效提升市管企业和干部职工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按照市国资委党委在市管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国企在行动”实践活动要求,首钢集团下发了《关于落实市国资委在市管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国企在行动”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在京单位在职职工于8月底前完成生活垃圾分类个人承诺书签订,号召在职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社区“桶前值守”,利用单位网站、媒体等开展宣传,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狠抓任务落实。

  为推进物业管理及生活分类“两个条例”落实,集团领导胡雄光带队到首钢实业公司所属单位首欣物业承揽的御景山、时代庐峰两个住宅物业项目,晨旭物业管理的窑洞平房住宅项目、首特钢大厦商务楼宇项目现场,针对物业企业履行垃圾分类管理职责,抓好“设桶、盯桶、管桶”三个环节及基础台帐进行检查,对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单位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国企在行动”实践活动,职工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达到百分之百。实业公司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印发了致全体职工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首钢实业总部分公司目前已完成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956人,签订比例100%,实现全覆盖。“垃圾分类”是每一名公民的基本义务,承诺书签订工作是政治任务也是政治责任。首自信公司要求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层层落实,千方百计确保百分之百签订率提前完成。目前在京17个单位和部门,1164名职工完成了承诺书签订工作,完成率100%。

  积极推动垃圾分类日常值守工作,强化垃圾分类意识。实业公司调动项目工作人员240余名,配合社区志愿者排班值守垃圾分类现场,每日7时至9时、18时至20时两个时段在各桶站安排专人值守,指导业主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并辅助分拣,逐步提高厨余垃圾分出量。下一步将以前期已经开展的“双报到”为基础,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的联系,形成联动机制,借助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的帮助,充实桶站值守人员。首自信公司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社区“垃圾值守”,带头做好传播者、践行者。目前已有117名职工积极参与“桶前值守”,为北京市的“垃圾分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首钢集团团委积极发动各级团组织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在广大青年生活和工作场所掀起“宣贯条例、垃圾分类、构建城市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新风尚”的新高潮。许晓丽、许晓娟是同一批入职首钢机电公司的两姐妹,她们在单位组织的垃圾分类青年突击队中发挥积极作用,利用休息时间,与在职党员、老街坊、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社区“大扫除”,捡拾辖区内垃圾,按照规定分类投放。带动身边人共同投身于垃圾分类工作中,为营造美丽社区、干净整洁的居住生活环境贡献力量。作为实业公司首欣物业时代庐峰小区物业服务区域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第一责任人,90后青年项目经理穆鑫在履行正常工作职责外,经常值守在垃圾桶前,与垃圾督导员一起向小区居民讲解劝导业主进行分类投放,空暇间他还会到物业宣传栏前,为业主一一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随着穆鑫带领物业人一起开展两个月的宣传工作,业主的垃圾分类观念得到了很好的普及,越来越多人认可他们的工作。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首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