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首钢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场景亮相北京市国资委系统推介发布会

2020-09-24 10:21:00

  9月21日,主题为“智新创发展·共筑新局面”的2020年北京市国资委系统“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场景”推介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首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民革,副总经理梁捷作为嘉宾出席,首钢技术研究院和首建投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首钢8项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场景亮相发布会。
  在直播现场应用场景发布环节,首钢集团副总经理梁捷通过讲解和视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首钢滑雪大跳台智能化项目、首钢园区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园区两个应用场景项目相关信息。首钢滑雪大跳台智能化项目将重点围绕场馆运营、赛事服务及观众服务的需求,集成应用5G、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数字孪生、VR/AR等技术及产品,形成大跳台智慧孪生场馆解决方案。首钢园北区于2019年获市经信局授牌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并与联通、大唐高鸿等企业参与申报科技部车联网专项,重点围绕“智慧的路、智能的车”的发展目标,在园区搭建基于5G的车路协同测试设备及系统,构建一个“人—车—路—网—云”全面连接的园区智慧出行生态。
  在新技术、新产品发布环节,首钢6项成果亮相推介会。
  低表面处理透明涂装技术突破涂层附着力差,耐紫外线老化能力不足等瓶颈问题,实现光泽度与透明度的平衡,于首钢园区三高炉、四高炉累计施工面积70万平方米。
  新能源汽车用钢开发了新能源汽车电机用高效率、高转速要求的不同强度等级产品;开发了高鲜映性免中涂汽车覆盖件用钢,用于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
  高温合金GH536箔材在国家“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重大科技专项支持下,突破纯净化冶炼和应用适应性控制等技术难题,开发国内唯一0.05mm厚箔材,替代进口。
  智能公交机械式停车设备是国内首台梳齿交换式公交智能停车专用立体车库,采用单元模块化设计,结构合理,运营稳定可靠且便于维护,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停车数量和空间利用率。
  抗震耐火耐候钢兼具高强度、良好的抗震性、耐蚀性和耐火性,可减免防腐防火涂装,满足不同大气腐蚀、短时高温、瞬时强应变多场耦合服役环境下的钢结构建筑要求,已广泛应用于2022年北京冬奥滑雪大跳台裁判室和江苏南通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
  装修垃圾资源化利用系统集成了高效筛分、磁选、风选、智能机器人分选、破碎整形处理技术,其中智能机器人分选可利用视觉系统扫描垃圾流,识别物体表面特征。装修垃圾经除杂、破碎、筛选后生产的再生骨料可用于制备再生砂浆、再生无机料、再生砌块等,实现资源化利用。
  本次推介会由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指导,北京市国资委、中关村管委会主办,华夏银行、北辰集团承办,共计63家中央企业、市管企业、中关村企业参加。
  推介会按照“线上线下,虚拟现实”融合理念,开设线上与线下两大会场。线上设置“云端”虚拟会场,搭建云上展厅,于9月16日正式向公众开放。线上会场采取虚拟现实融合、网络直播、全息投影等信息技术,打破时间、空间和地域的限制,全方位展示参会企业的新产品与新技术。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首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