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鞍钢东大先进材料工程研究院成立

2020-10-14 10:16:00

  10月10日,鞍钢东大先进材料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正式成立。研究院落实创新发展战略,致力于“率先建成全球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先进材料工程研发平台,中国钢铁产业高端科技人才的合作交流与培养平台,中国钢铁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典范”发展目标,促进校企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加快推动钢铁产业升级,实现共赢发展。

  鞍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成旭,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共同为研究院揭牌。鞍钢集团总经理戴志浩、东北大学校长赵继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教授王国栋,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立新,鞍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段向东参加揭牌仪式。

  戴志浩在致辞中表示,研究院的成立是充分发挥鞍钢集团与东北大学优势资源的有益实践,希望双方积极开展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以研究院为纽带建立高效创新平台,为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加快建设钢铁科技强国、制造强国作出新贡献。

  赵继在致辞中表示,东北大学与鞍钢集团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围绕先进引领技术与变革性创新技术开展深度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以研究院成立为契机,瞄准一流目标,强化协同创新,发挥平台优势,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谭成旭对东北大学多年来给予鞍钢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以来,鞍钢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持续加强科技创新,提高市场竞争力,取得了新的生产经营业绩。希望双方借助研究院这一平台,积极探索合作“同利”机制,持续加强制度创新,营造更好的科研环境,激励科研人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实现利益共享、合作共赢。

  熊晓梅表示,推动经济发展是高校的职责使命之一,东北大学高度重视与鞍钢集团的合作,将积极促进校企优势互补、深度融合,用知识和技术服务企业发展。同时,创新科研工作体制机制,激发科研人员的能动性,解决制约钢铁工业发展的技术难题,为鞍钢集团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和先进技术,为鞍钢集团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钢铁强国贡献力量。

  当日,研究院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戴志浩任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唐立新、段向东任副理事长,王国栋等6人任理事;聘任王国栋为研究院名誉院长、唐立新为研究院院长。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鞍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