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2021中国钢铁市场展望暨“我的钢铁”年会即将盛大启幕

2020-12-17 12:34:00

  2020年12月17-20日,作为2021(第三届)上海大宗商品周的压轴板块——“2020年中国钢铁市场展望暨‘我的钢铁’年会”将于上海盛大召开。本次大会将力邀多位重磅专家、知名学者以及行业大咖对钢铁市场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解读,助力钢铁产业链参与者提前布局2021年。

  本次大会是由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钢联,即“我的钢铁网”)共同主办,历时4天。其中12月17日-19日设有十三场同期活动,各活动将分主题、分场地、分时段进行,包括建筑钢材分论坛、铁矿石分论坛、全国钢铁商协会联谊交流会等。

  12月19日大会的主题是“宏观与投资”。展望2021年,应对疫情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都处在关键节点,全球治理体系加速变革,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面临诸多问题,经济全球化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下,我们又将如何研判?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陈昌盛、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张明和西泽金融研究院联合创始人、院长赵建、将分别就“当前经济形势及政策展望”,“新形势、新阶段与新格局”和“曙光重现,国运绵长——美国大选后的世界与中国”进行深入解读。

  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疫情之后“宏图再展”的新起点。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我们又将如何应对?会上,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程实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将分别就“中国‘双循环’:新格局新趋势新机遇”和“国内大循环与中国经济发展”进行详细演讲,希望能够助力大家提前把握市场新机遇。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环境复杂多变,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将给包括钢铁在内的大宗商品产业链和供应链带来巨大影响。但大变局之下往往也孕育着大机遇,我们又将如何布局?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骆铁军将就“中国钢铁工业运行与展望”发表重磅报告。此外,我们还将邀请10位钢铁产业链相关方,就“2021钢材市场的挑战与机会”进行现场交流和讨论,百花争鸣,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启发。

  同时,我们还将重磅发布《Mysteel2021年钢铁年报》,Mysteel高级研究员任竹倩将对《年报》进行深入解读。

  当日晚,大会主办方特设“我的钢铁”年会答谢晚宴暨“2020中国大宗商品颁奖庆典”。

  12月20日大会的主题为“产业与市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将就“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形势”进行展望,2021年全球海外低基数效应和经济复苏背景下,机械行业能否火爆,值得期待;12月11日召开的年底经济工作会议上,删除了“房住不炒”的表述,只留下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表述,是否意味着明年楼市就宽松了,相信大家能在亿翰智库董事长陈啸天的“2021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展望”中得到答案。

  此外,诺亚控股集团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夏春和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还将分别就“2021年宏观经济与投资策略展望:后疫情时代的K型反转与D字挑战”和“国际大变局与中国对外战略走向”进行精彩解读,希望大家能够有所收获。

  会议最后,Mysteel钢材首席分析师汪建华将就2021年中国钢铁市场进行展望。在2019年年会上,汪建华用四个字预测2020年的中国钢铁市场——“爬坡过坎”,结果显示,预测基本吻合。今年,他同样用了四个字预测2021年中国钢铁市场——“换挡提升”。我们等你,一起参与这场交流的盛宴,让思想碰撞而出的火花更加璀璨绚丽。

  行业盛会,即将启幕。精彩的嘉宾观点,即将呈现。让我们齐聚上海,论行业发展趋势,谋企业发展新思路,创钢铁产业链新篇章。2020年12月17日,我们期待您的关注和参与!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