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把握机遇、顺势而上

马钢年钢产量、营收分别首破2000万吨、1000亿元

2021-01-04 11:05:00

  2020年,马钢积极克服新冠冲击、洪水来袭和海外市场大幅萎缩等不利影响,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马钢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顺应企业现代化发展潮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把握机遇、顺势而上,取得了年钢产量、营收、人均产钢分别首破2000万吨、1000亿元、1000吨的骄人业绩。

  保护长江母亲河,努力实现“一江春水向东流”的胜景。马钢依江而建,对长江进行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马钢庄严使命。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净水保卫战,马钢投资30多亿元,按照中国宝武总体部署,对突出环境问题,迅速立项整改,由领导挂帅展开“白加黑”全天候巡查和现场管控,并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实施“短平快”项目等手段解决各种环境问题,使长江大保护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全部按期完成,体现了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同时,为达到“高于标准、优于城区、融入城市”的要求,马钢对厂区实施大范围绿化改造,努力构建生态、景观、文化及多感观体验的生态系统,加速向花园式工厂迈进。

  建设智慧工厂,打造发展新引擎。为提高生产效率,加快生产节奏,马钢积极应用大数据、互联网、信息化、智能化等先进技术手段,推进科学现代化管理水平建成了国内全流程集中度高的钢铁企业铁前集控中心,该中心集“制造、物流、设备、能源、环保、应急、安保综合信息及现场视频”为一体,是多专业信息集成、多业务协同管理的综合平台,实现了合署办公、统一调度,全面提升了管控效率。同时,在宝武体系内首次采用视频云的方式,实现资源共享、运行高效、统一标准的视频服务,实现从原料进厂、生产制造,到成品出厂的全业务链贯通可视化。在2020912日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发布的安徽省十大创新应用中,马钢5G智慧矿山、智慧料场双双上榜。

  创新变革方式,培育发展新动能。马钢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建成的国内第一条重型H型钢生产线,不仅打破了海外企业长期垄断中国市场的局面,还有效满足了石油、化工、桥梁、建筑等领域的高端需求。马钢交材研发的世界最大轴重车轮——45吨轴重重载车轮,在装车考核中表现优异,获得海外大批量订单,进一步提升了马钢车轮在国际市场品牌影响力。马钢自主研发、国内首创的635Mpa级高强抗震钢筋,批量投放市场后,受到国内重点工程业主的青睐。借助宝武特种冶金金属材料新基地建设在马钢紧锣密鼓地推进,已经拥有轨道交通关键零部件、能源核心装备、汽车关键零部件、高端制造用特殊钢等独具特色系列产品的马钢特钢,将如虎添翼,助力国家基础材料领域“卡脖子”难题。(章利军)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杨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