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协同创效9.5亿元 ----“宝马”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

2021-08-16 11:08:00

  2021年6月30日,马钢一体化销售系统整体切换上线。这是“宝马”销售协同、管理契合、合作紧密、信息畅通而取得的最新成果。一年来,马钢营销中心按照中国宝武“统一语言、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统一文化”的管理体系,全面引进产销一体化系统,共同支撑马钢股份公司及各分子公司的钢铁主产品和副产品销物流及客服业务,实现协同创效9.5亿元。

  协同创效 一拍即合

  一直以来,马钢产线的轧制能力高于转炉的炼钢能力,这一特点制约了马钢产品效。马钢与宝武深度融合之后,根据自身情况,不断对标找差、追求极致高效。去年3月,宝钢股份对马钢股份管理技术、支撑项目暨销售协同项目正式启动,马钢营销中心分别“围绕人员组织机构协同”、“营销系统供应链管理平台引进”实施区域协同保供,探索多基地销售、渠道平台共享、拓展产品市场等新模式。其中,“客户服务管理平台”一期、“工贸一体化系统”于去年底上线。

  推进流程再造有了信息化基础,但满足炼钢需求的坯料上哪儿采购?通过市场调研和分析,马钢发现宝武旗下的太钢采购废钢是最佳选择。由于太钢炼钢能力远大于轧制能力,是双方明显的“你长我短,我长你短”,可以实现互补,于是协同创效一拍即合,较好地解决了一个急于供需、一个明显过剩的问题。

  协同创效 拉开大幕

  由于马钢没有坯料采购的经验,所以在流程摸索中磕磕碰碰,而有着丰富销售经验的太钢总是不厌其烦地给予指导和帮助,一段段耐心的电话、一条条悉心的回复,不仅仅是合作使然,更加因为大家都是宝武大家庭的成员,有着共同的目标、肩负共同的使命。有了太钢的帮助,马钢的坯料采购逐步步入正轨,极大地缓解了产线对外购板坯的需求压力,加速了马钢的极致高效生产。截至7月底,近5个月的合作,马钢从太钢采购钢坯近18万吨,协同创效正式拉开大幕。

  协同创效 加速内循环

  同样的协同故事在与钢的合作中也悄然上演。宝武大家庭中的钢得知马钢在太钢采购钢坯的消息后,主动与马钢联系,希望向马钢销售其在检修期间产生的富余板坯。马钢迅速与宝钢商贸、宝钢北方公司、宝钢南方公司等宝武体系内等单位开展互供合作,利用电话、微信、邮件等便捷方式,使一张张技术协议、商务合同变成了一条满载5000吨板坯的船只,运往马钢。这是一条来自宝武大家庭的友谊之船、一条满载着诚信、创新、协同、共享之船,宝武大家庭的同事彼此未曾谋面,却在工作中彼此支持与理解,因为共同的使命,通过协同创效加速集团内循环。借助宝钢股份平台,双方共同参与并成功中标中石化天津LNG项目2000吨低温钢筋、温州LNG项目400吨低温钢筋、中海油山东龙口LNG项目2960吨低温钢筋等重点工程,进一步打响了马钢长材品牌。

  信息共享 合作共赢

  在宝武大家庭里,钢厂之间遵守合同条款、按各自流程合规履约,资源合理配置、优势互补,钢厂之间彼此成就彼此能,相互协同实现共享,增强了彼此的市场竞争力,使 1+1>2成为现实,协同创效、合作共赢。一年多以来,马钢与宝钢进一步强化日常沟通交流机制,通过建立专用微信群、人员培训交流等方式,及时沟通项目实施信息效果,高效地解决了遇到的各种问题。其间,马钢宝钢交流168日次,宝钢支撑马钢231人次。(章利军 朱安娜 潘燕群)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