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全省首个!邢台市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会在德龙钢铁成立

2021-09-29 09:56:00

  9月28日,全省首个由环保公益单位和人士自发成立,并经邢台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批复同意的公益性质环境保护组织——邢台市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会,在德龙钢铁正式成立!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李现民,邢台市行政审批局审批五科科长刘晓英,副科长王静,邢台广播电视台高级编辑、节目评审委员会副主任赵朝峰,德龙集团执行总裁兼德龙钢铁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国旗,副总经理王京彬,环保部部长霍增河,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韩运红,及45家首批会员单位代表和新闻媒体朋友参加此次会议。

   

  据了解,邢台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会是全省首个生态环境促进会,由邢台德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寅德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尚扬广告策划有限公司、邢台市康达建筑工程环境检测有限公司、邢台阳帆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共同发起组成,是协助党和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文化发展的组织团体,是地方性、专业性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工作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该组织致力于凝聚有志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人士及社会组织的力量,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理念,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助力邢台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和美丽邢台建设。 

  作为促进会的发起单位之一和本次大会的主办方,德龙钢铁扎根邢台二十余年,始终秉承“尽社会责任,创绿色财富”的理念,在邢台各级政府,各级领导的长期支持、帮助和引导下,大力开展环保治理工作,取得了许多喜人的成绩,获评首批绿色工厂,首家民营钢铁企业环保A级企业,国内首家在生产钢铁企业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刘国旗代表德龙钢铁作本次大会开幕致辞,并郑重承诺:

  一、牢记使命,不负重托

  德龙作为环保促进会的发起单位,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与各成员单位一道,将促进会共同运营好、维系好。在今后的工作中,德龙将严格按照促进会章程,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促进会桥梁纽带作用,为邢台环境质量提升,为美丽邢台建设尽心尽力。

  二、深化治理,不忘初心

  德龙从成立之初,就十分重视环保工作,并将环保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提出了“环保投入不设上限”的理念,自2014年至今,累计环保投入达33亿元,走遍世界各地,引进最先进的环保治理技术。吨钢环保成本达到300多元,在行业内是最高的。同时,也换来了我们环保的明显提升。除此之外,我们近期还与北奔、华菱、三一重工、东风汽车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预订近千台新能源电车,切实减少碳排放和碳足迹,为环保工作再添新亮点。

  三、坚持环保,不满现状

  对待环保工作,我们提出了环保治理永远在路上,持续自我加压,不满现状,深挖环保潜力。今年,德龙计划投入22.1亿元,以德龙铁路专用线等环保重点工程为抓手,在以往超低排放的基础上,持续降低排放量,打造德龙标准,为绿色发展再做新贡献。目前,铁路项目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正在积极推进。

  四、发挥作用,引领发展

  环保促进会,凝聚了全市有志于环保事业的力量,在各级政府,各个部门,各位领导的支持、帮助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增强我市全民环保意识,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理念,形成共同参与环保治理的良好氛围,引领我市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过选举程序,邢台市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会产生了15个理事单位、5个常务理事单位、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并举行了揭牌、授旗仪式。其中,邢台德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当选为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

  首任环保促进会会长为河北寅德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陈诗军。他表示,作为志愿性社会组织机构,将充分发挥大会各会员优势,争当生态环境保护的引领者,争当优秀社会团体的维护者,争当污染治理的倡导者,真正把促进会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环保公益品牌。

   

  李现民代表邢台市环境保护局作总结发言,他强调:

  一、要争当生态环境保护的引领者。协会各成员单位都是行业优秀代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自觉履行社会义务,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加大生态环保投入,争当保护环境的表率,以自身实际行动示范和带动更多的市场主体参与到生态保护工作中来。

  二、要争当优秀社会团体的维护者。作为志愿性社会组织机构,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利益观,服务服从生态环境保护大局,讲公德、做公益、塑形象,遵循章程,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地开展各项活动,经得起社会和实践检验,真正把促进会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环保公益品牌。

  三、要争当污染治理的倡导者。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生态文明建设有关部署,按照促进会职责,不断创新思路,丰富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性活动,宣传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环境保护知识,敢于向一切违法行为说“不”,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治理,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开新局、谱新篇,德龙钢铁作为邢台市环境保护促进会的发起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丁立国董事长“环保投入不设上限”的管理理念,以环保促进会为依托,多措并举防污染、真抓实管促提升,严格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压实环保A级企业责任,不断提升公司环保治理水平,当好邢台环保金名片,为邢台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刘立伟)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微信图片_20240117152632.jp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