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萍安钢铁召开2021年度经销商年会
坚定信念 共创辉煌

2021-12-08 15:38:00

  巍巍井冈,红色摇篮。12月5日,安钢铁2021年度经销商年会在革命圣地井冈山隆重召开。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汲取精神力量的同时,总结、回顾2021年销售工作,描绘2022年度厂商战略合作、携手共赢的美好蓝图。公司领导凌建安、黄莉华、赖琦与各经销商、服务商代表出席年会。

  该公司总经理助理赖琦致欢迎辞。代表安钢铁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对安钢铁发展和销售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经销商、服务商表示衷心感谢。赖琦说,2021年,安钢铁抓住市场机遇,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广大合作伙伴鼎力支持下,经营良好。2021年1-11月,钢材销量566.3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75%,创历史最好水平,呈现出炉火旺、人心齐、事业兴的良好氛围。

  2021年,在剧烈波动的市场环境下,安钢铁对内强化责任,对外快速响应,在广大客户的鼎力支持下,基本完成了各项销售任务。在外围市场加大了资源保力度,投放总量、品种品规较往年均有较大进步;着力改善销售服务水平,提升重点市场销量。2021年五大重点市场占有率稳中有进。其中9月份销量突破21.32万吨,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拓宽销售方式和销售渠道,与集采中心、重点项目方建立合作,产品进入了长沙机场、长沙地铁、湖南高速等原受限项目,开拓了就近市场新的销售领域。同时开拓了拉丝及工业母材等产品细分市场,为安钢铁拓宽产品流通领域奠定了基础,为客户经销产品提供了更广泛的销售渠道。2022年,安钢铁深耕湘市场,夯实核心区域;理顺厂商关系,共同提升品牌价值;完善物流体系,促进物流精细化,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加强品牌运营,实现品牌优势扩大化。展望未来,安钢铁对钢铁行业、对自身、对经销网络都充满信心。站在新征程的起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紧密团结,谱写厂商合作新篇章!

  会议宣布了2021年度优质服务商、优质经销商、重点经销商获奖名单,公司领导为获奖客户颁奖。

  会上,江西省昶金属材料公司董事长黄人俊,大汉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胜龙作为经销商代表发言,共叙情谊,共商合作,共话未来。

  安钢铁董事长凌建安在会上做“坚定信念,共创辉煌”主旨讲话。他向支持安钢铁,与安钢铁风雨与共、唇齿相依的新老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最诚挚的欢迎。凌建安说,2021年,安钢铁在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卓越决策和正确领导下,保持了持续健康良好发展。1-11月,铁、钢、材产量分别完成462.17万吨、561.10万吨和567.13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68.42亿元。在稳步发展的同时,安钢铁以成功创建生态森林旅游工厂、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为起点,大力抓好深度环境治理,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向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现代城市工厂的目标大步迈进。

  凌建安强调,方大集团是一家以炭素、钢铁、医药、商业四大板块为核心,跨行业、跨地区、多元化、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实力的大型企业集团,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和总资产均超1200亿元。方大集团秉持“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企业方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建文化引领企业发展。从“抗疫战场”到“扶贫乡间”,都有方大集团践行社会责任的身影,2021年2月份方大集团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在抗“疫”中,累计捐赠达3亿元人民币,并向湖北、辽宁、江西、甘肃等地区捐赠大批抗疫物资。2021年7月,捐赠1亿元现金和价值1亿元的应急救援物资驰援河南防汛救灾。2021年10月,捐赠1亿元款物驰援山西防汛救灾。方大集团用实际行动有力践行了“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企业宗旨。

  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凌建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标志着我国发展进入新时代,这既是中华民族奔向伟大复兴的伟大时代,也是中国企业大发展的黄金时代。2022年,随着供应链瓶颈的减少、抑制需求的持续释放以及企业和消费者信心的提升,经济复苏态势将更加有力。同时,全国固定资产投资有望企稳回升提速。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前提下,2022年可能会有更多宽松政策出台,基建投资也有望反弹。展望未来,凌建安表示,要努力抓住国家经济发展以及对钢铁行业实行产业结构调整的机遇,进一步巩固厂商真诚合作关系,构筑双赢合作文化,实现共同做强做大。

  凌建安强调,2022年,安钢铁将立足自身,致力于向市场、科技创新、技术进步要效益,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协调发展,不断深化与上下游客户、业界同行、利益相关者的真诚合作,履行社会责任。第一,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坚持绿色发展。“十四五”期间,安钢铁将稳步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和减污降碳工作,达到环保A类企业标准,争取率先实现碳达峰,努力创建国家4A级景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荣的绿色现代城市工厂。同时优化产品结构,完善产业链,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第二,巩固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提升品牌价值。安钢铁初步形成了服务客户、向市场要效益的营销价值链,要将共同利益最大化作为双方合作的共同目标,坚持真诚合作、互利共赢,与客户携手并肩,共谋发展。第三,提升服务,携手优质客户做大做强。安钢铁将以客户为焦点,建立以客户为导向的经营性组织,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始终如一与顾客精诚合作、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生共赢。

  凌建安最后强调,充满希望和挑战的钢铁市场是大家共同作为、共同发展的舞台,双方的合作关系和深厚友谊是共同的财富,安钢铁产品的市场品牌是双方共享的无形资产,希望更加紧密地携手结成更加牢固的利益共同体,共迎挑战,共担风险,共享利益,共同发展,共创新的辉煌!

  会议还邀请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江西省井冈山精神研究会常务理事李忠教授讲授了“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主题党课。瑞达期货产业事业部总经理张天勇以《2022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期现结合模式交流》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彭云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