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分秒必争!十七冶46小时完成上海临港方舱地坪浇筑

2022-04-16 23:16:00

  并肩守护不言弃,交扶持故中。自4月12日紧急驰援上海临港F16-02地块方舱医院建设以来,中国十七冶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全身心投入施工建设,攻坚克难保障工程进度,打响了一场用心守“沪”的防疫攻坚战。

  争分夺秒,人员大干快上

  4月13日下午5点,着微微的细雨,载着十七冶首批援建上海临港方医院人员的大巴车,从“诗城”马鞍山浩浩荡荡地奔赴上海。本应凌晨前便抵达目的地的车辆,因为高速堵车的原因,一堵便是9个小时,直到第二天的早上8点半,车辆终于突破堵车的阻碍,抵达上海市园和路——港方医院的建设所在地。还没来得及好好修整,吃完早饭的大家迅速更换装备,在明确了分工、细化了任务后,火速前往现场投入土地围挡作业,混凝土搅拌及浇筑、施工材料进场及加工以及各类后勤保障物品进场等工作也同步开展中。前一天的大雨和大幅降温,让现场成为一个“大泥塘”,但工人不顾低温和泥泞,毅然投入到紧张的地坪模板绑扎和混凝土浇筑中,施工大干之势一触即发。

  在施工现场紧张大干之时,位于马鞍山的总部也在昼夜不停,公司领导层每晚9点召开调度会,及时决策部署。各部门协同作战,开通行证、调集劳动力、筹措物资……一刻不停。从全国各地的项目抽调各专业管理人员和工人赶往现场。截至4月15日下午,包括施工作业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及管理人员在内,共计600余人投入到大干中,在上海临港这片土地上打响了十七冶人抗击疫情勇担当的攻坚战。

  攻坚克难,进度快速推进

  7天时间,完成2800余张集装箱的地基施工作业,摆在十七冶人面前的挑战之紧迫不言自明。由于项目建设地位于湖边,土质较为松软,解决土地硬化难题是抢抓施工进度的头等大事。阻碍当前,援建工作组立即安排混凝土搅拌设备进场作业,一辆又一辆满载着混凝土的装载车在场地外排起了长龙,虽然时间已凌晨,寒夜冷雨侵袭着每一个人的身体,设备轰鸣声却不绝于耳,加油大干的口号声时时回响。十七冶人在是稀泥的松软土地上徒步跋涉,齐心协力平整地基。项目地坪浇筑进展飞速,截止到15日夜,现场浇筑混凝土4000余立方米。晚上10时许,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安义在施工现场就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了部署,强调落实“一天一计划、半天一安排,随时调整、日清日毕”的工作原则,认真落实防疫措施,以“零事故”为底线红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挺在前”攻坚难保进度,不负上海市政府和上海人民期望,不负中国五矿、中冶集团重托,全力打造一座精品优质现代化方舱医院,为上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央企力量。在多方努力下,16日早上6点上海临港“竹园”8块方地坪浇筑完成,十七冶人从14日早上8点半赶到现场到完成地坪浇筑,仅用不到46小时。

  细致入微,全力保障后勤

  “说什么都不会让你们没地方住!”面对前来咨询夜晚住宿问题的工人,项目建设指挥部的后勤负责人信誓旦旦。由于接到建设任务到奔赴战场仅隔一天,时间极为紧张。十七冶工作组边组织援建队伍进场施工,边组织做好后勤保障。

  工作组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及交通部门,全力保障集装箱“一路绿灯”,为辛勤忙碌了一天“连轴转”的一线员工们提供一个遮风挡雨的休憩地。4月15日凌晨4点,刚刚入睡仅仅一个小时的技术员张文帅又被电话铃声吵醒。“集装箱到了,快出来接一下。”是运送集装箱的司机师傅。凌晨3点时他刚刚完成一批集装箱吊装和工人住宿的集装箱分配工作,尽管此时很累很困,但小张知道,集装箱吊装耽搁不得,不论是为工人提供更好的宿舍,还是为现场办公提供必要办公条件,都需要马上将这批集装箱安装好。同小张一样,众多项目管理人员忍着困意和身体的疲惫,在深夜的寒风中指挥协调着集装箱的吊装,并于早上8点钟顺利完成24间集装箱的安装,为工人们充分休息、管理人员更好开展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就在工作组紧张协调集装箱和工程建设物资进场的同时,十七冶总部也在紧张地从长三角区域调集后勤保障物资。20多吨紧急调运的食品、药品、防疫、被服后勤物资也随之运至施工现场,为现场大干提供了鼎力支撑。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十七冶建设者将继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精神,以责任担当坚守上海临港,直至顺利完成建设任务,用中人的赤诚之心“沪”平安。(肖俊儒)

  

  工程建设物资源源发来,保障现场供应

  

  工作中现场协调安排施工事宜

  

  混凝土泵车排队进场浇筑,工人加紧模板制作

  

  混凝土浇筑完毕,开始开展方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紧急运送瓶装水到现场

  

  现场地混凝土浇筑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