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守真强诚向未来!荣程集团扎根津沽大地21周年

2022-04-28 08:33:00

  2022年2月,世界上首条时速350公里智能高铁——京张高铁,用平稳的速度、先进的技术和绿色的理念,服务冰雪冬奥,惊艳了世界目光。

  作为京张高铁铁路钢材供应商,荣程集团再一次用卓越的产品性能诠释了荣程“硬实力”。从1988年张祥青张荣华夫妇伉俪结缘创业启航,到2001年成立天津荣程钢铁厂,再到如今的集团总部、四子集团、研究院、学院、基金会“1+7”的总体布局,荣程集团走过了34载荣耀征程,植入津沽沃土整整21年。

  21年来,无论时序怎样更替,市场风云如何变幻,荣程人心怀“打造百年绿色程”梦想,一路风雨兼程、初心不改,以钢铁般的意志,为社会和客户持续创造价值,形成了钢铁能源、经贸服务、科技金融、文化健康四大板块,成功开辟了一条传统制造向相关多元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谱写了围绕“五生”(生命、生活、生态、生产、生物),努力实现“五”(共生、共建、共享、共赢、共荣)的发展新篇章。

  挺起“钢铁脊梁”,助力制造强国。以打造钢铁未来梦工厂为目标,荣程集团紧扣产业、能源、产品、工序、生态、融资、人力、资产、资本、债权等“十大结构”,围绕科技创新、绿色低碳、智慧工厂建设等方面聚力发力,在建设“未来钢铁梦工厂”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截至目前,荣程钢铁已获授权专利55项,战略新兴材料占比达30%,自主研发的预应力钢丝及钢绞线用热轧盘条获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冠名“金杯优质产品”,技术成果获评国际先进水平。明确五大降碳主攻方向,打造十大应用场景上屡获突破,荣程2021年吨钢碳排放1.63吨,同比下降2.5%,达到了行业先进水平,荣获“全国绿色工厂”荣誉称号。通过“万物智联、数据智汇、低碳智造”,全力以赴将数字化、智能化贯通全流程、全场景、全业务,形成“智云、智、智”三合一模式。《基于大数据的铁多目标协同优化应用示范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智慧物流项目入选国家智能制造优秀场景,“程智交通运输部列为全国“互联网+”智慧物流“交通强国”试点。

  混合融合增加新动能,联合整合形成新格局。钢铁能源以混合为主,向“质”要效益,向“智”要生存,优先布局产业集群;经贸服务以联合为主,补链、串联、强,规模化、平台化、数字化、国际化,明确优势产业,重点布局;文化健康以整合为主,公益事业产业化,品牌能,人类生存核心要素,明确主导产业,有序布局;科技金融以融合为主,融入平台植入实体,创新模式,开发开拓补短为主,明确主导产业,有序布局;两院合力,程新智研究院解决技术、研发、创新的问题,程学院链接大学研究机构解决发展人力资源需求。

  借力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历史机遇,荣程秉承“一体化、一贯制、一盘棋、一张网”思想,在钢铁能源、经贸服务、科技金融、文化健康四大领域全面铺开大营销战略,为打造百年绿色荣程注入新理念、新模式、新动能。

   

  2021年4月,荣程集团完成对天津物产集团贸易板块的重组,国内外首例大宗商品流通企业通过市场化方式重组成功。最高人民法院将物产司法重整列为2020年度全国法院十大商事案例之一,评价该案例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和标志性意义。借助混改带来的动力、活力,融诚物产集团坚持“红色传承”和“民营机制”两大法宝,在荣程集团的全面赋能下,企业经营管理、体制机制、发展建设、对外合作等生机焕发,2021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6.27%、完成利润2.3亿元,

  实现了当年混改、当年见效,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找好共生关系,推动共同富裕。荣程集团既是促进共同富裕的受益者、参与者,也是促进共同富裕的践行者、推动者,在董事会主席张荣华的带领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探索中实践和完善“三次分配”,推动共同富裕。

   

  初次分配坚持效率优先,为位同频,付富对等,和团队共生,和上下游客户共生。二次分配兼顾公平,合规合法,诚信经营,和政府、党和国家共生。三次分配凸显社会责任,感恩社会,传承爱心,和社会、自然生态共生,公益事业产业化。

  截至目前,荣程集团公益慈善事业遍及河北、天津、甘肃、青海、新疆、贵州、四川、黑龙江等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投入9亿元,涵盖青少年助学、贫困地区发展、抢险救灾、关爱妇儿、敬老养老、师资力量建设等多方面。特别是在国家和民族需要的关键时刻,荣程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在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中冲锋在前捐款1.2亿元;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1亿元;2021年河南洪灾捐款2000万元;2022年助力天津疫情防控捐款1500万元。在2021年民政部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上,荣程集团凭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荣获“中华慈善奖”,第二次获此殊荣。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