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宝武集中聘任一批一级子公司外部董事:配齐建强子公司董事会

2022-07-01 10:13: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配齐建强子公司董事会,选优配强子公司外部董事,充分发挥宝武管理学家、工程科学家、外部行业专家、近年已退休的集团党委原直管干部、联合重组的地方大型企业原领导班子成员(地方省委原直管干部)等人员在产业经营以及相关专业领域多年从业丰富经验的优势,持续推动宝武高质量发展,宝武集中聘任了一批一级子公司外部董事。这也标志着宝武提前半年完成了“到2022年实现国有企业董事会配齐建强,董事会中外部董事原则上占多数”的央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宝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兼董事会秘书朱永红,党委常委魏尧参加聘任仪式并为受聘外部董事颁发聘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持续优化外部董事管理、加强董事会建设是深化国企改革、强化国有资本投资功能作用发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需要,是宝武开疆拓土、创建世界一流伟大企业的必然需要,也是完善一级子公司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防范经营风险的必然需要。
  宝武董事会建设工作一直以来走在央企前列。迈入“超亿吨”发展的新阶段,面对公司战略升级,配齐建强子公司董事会是加强子公司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有效途径。今年3月,宝武启动外部董事管理优化工作,修订了《集团公司派出董事、监事管理制度》,积极拓宽外部董事来源和渠道、强化准入标准,建立外部董事人才库;对一级子公司外部董事进行科学筹划、合理配置;加强任前培训体系建设,努力提升外部董事专业履职能力;持续优化外部董事考核、激励体系。经集团公司资本运营部、公司治理部、董事会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共同策划研究,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对相关一级子公司外部董事进行总体优化。
  聘任仪式上,宝武党委组织部宣读了集团公司党委关于一级子公司外部董事推荐聘任(或委派)决定;公司治理部介绍了一级子公司董事会建设情况;资本运营部介绍了一级子公司外部董事履职须知及后续培训安排等。
  外部董事代表在发言中对公司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原则、敢于担当、忠于职守,同时将深入所任职企业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学习相关知识,将自身对钢铁的深厚感情和丰富的职业经验投入到外部董事的工作中,助推宝武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级子公司董事长代表在发言中对新聘任的外部董事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为外部董事履职提供相应的服务支撑,持续加强董事会建设,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防范经营风险,助力宝武开疆拓土、创建世界一流伟大企业。
  魏尧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受聘的外部董事都是具有丰富企业管理经验的优秀领导干部,也都各有专长。希望外部董事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坚定不移地贯彻宝武发展战略,自觉积极践行宝武使命、愿景,维护集团公司和所任职子公司根本利益,更好助力董事会发挥“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作用,为把宝武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伟大企业而奋斗。
  朱永红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董事会,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完善公司治理体系的重要改革举措。此次外部董事集中聘任,标志着配齐建强一级子公司董事会的优化建设正式落地实施。希望外部董事以最短的时间熟悉所任职子公司的行业特点和公司运营情况,充分发挥外部董事作用,履职尽责,积极维护宝武的合法权益,落实好宝武的战略管控要求,推进所任职子公司经营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全体新聘外部董事,集团公司相关一级子公司、各业务中心、董事会办公室、资本运营部、公司治理部、党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会。

来源:中国宝武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