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安钢集团:下半年尽快扭转生产经营被动局面

2022-07-25 10:12:00

  7月20日,安钢集团2022年上半年厂情报告会隆重举行。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各项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笃行不怠、锐意进取,全力打好降本增效攻坚战,奋力开创生产经营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发表重要讲话,总经理刘润生作工作报告。
郑州主会场
  安钢集团领导李福永、张怀宾、张建军、雷鹏、郭宪臻、傅培众、谷少党、张智勇、程官江,外部董事周修亭、蔡永灿出席大会。
  会议由安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李福永主持。
安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
  会上,安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作了题为《稳健推进发展战略,迎难克艰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回顾上半年,在极端困难的外部环境下,安钢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全力以赴防疫情、保运行、稳经营、促转型,企业整体呈现稳定发展态势。但受环保管控生产难、疫情冲击运行难、市场骤降经营难“三重困难”冲击,生产运行遭受严重冲击,经营效果不及预期。
  李利剑指出,尽管上半年生产经营困难重重,但一些新进展、新变化仍然值得肯定。特钢转型、优化布局;突出特色、培育多元;绿色发展、拉高标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均取得新突破。坚持守望相助、彰显担当,向安阳捐款1000万元、口罩51万只,组织医护力量驰援郑州、汤阴等地抗击疫情,荣获“河南社会责任突出贡献企业家领军人物”“河南社会责任企业”,为树立大钢形象增添了光彩。坚持党建领航、举旗定向,大力奏响红色最强音,唱响党建“四季歌”,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为全员共克时艰、降本增效提供了精神动力。
  李利剑指出,问题就是方向,成绩就是信心,形势就是任务。要将效益提升作为贯穿公司全局的大逻辑,从过“好日子”向“紧日子”“苦日子”快速转变,坚决做到“真敢想”“真敢干”“真会干”“真能干”,强力推进降本增效、防范风险、深化改革、产业转型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尽快扭转生产经营被动局面,一要降本增效保生存。要把降低生铁成本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销售龙头带动作用,将业绩与收入、任用挂钩考核。二要防范风险稳大局。要规避市场下行风险,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完善风险预防体系。三要深化改革变机制。要推进组织架构扁平化,推进人员配置高效化,推进薪酬体系市场化。四要转型发展蓄动能。要围绕“特”字做文章,紧扣“融”字谋转型,聚焦“闯”字拓市场。
  李利剑最后强调,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越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强大的激励功能、导向作用,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要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工作效能,唱响党建“四季歌”,开展“全员降本增效”大讨论,推进“做给你看、带着你练、齐心合力、奋勇争先”劳动竞赛,深化党员“责任区、先锋岗、突击队”创建活动,有效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小组前沿阵地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促进、两提升”。要坚持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一“传家宝”,大力推行“听言观行、心理疏导、典型示范、思想感化”“16字”思想政治工作法,营造明形势、战危机、保生存的浓厚氛围,汇聚出新、出彩、出效的强大合力。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履职实效,树立鲜明导向,完善选用机制,加强年轻干部培养。要强化能力建设,提升“四抓”水平,善于抓总、勇于抓重、精于抓要、敢于抓难。要纵深推进从严治企,抓好“四个全面”,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执行效率,严格制度执行,严格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切实增强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激发“过了一山再登一峰“的十足干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力打好降本增效攻坚战,奋力开创生产经营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钢集团总经理刘润生
  安钢集团总经理刘润生作了题为《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克难攻坚、创新突破,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是安钢打赢生存保卫战以来最为困难的半年,也是难中求进、蓄势突围的半年。面对经济下滑、疫情肆虐、市场恶化等诸多困难挑战,安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安钢集团八届三次、四次职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品质领先、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总体战略,持续深化”二三三二”经营管控体系,打造“三大特色”,推进“三个走出”,全体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加压奋进,战疫情、保生产、创效益、促转型,企业生产经营保持总体稳定。
  《报告》从七个方面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客观的回顾总结:一是迎挑战、破困局,生产经营总体稳定;二是降成本、增效益,运行质量持续改善;三是谋发展、扬优势,产业结构加速调整;四是闯市场、辟新途,非钢发展提质加速;五是树标杆、促提升,绿色优势持续巩固;六是优机制、释活力,国企改革纵深推进;七是夯基础、强执行,企业管理更加高效。
  《报告》科学分析了宏观经济、行业形势,以及企业自身情况。重点从六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稳产降本增效益,提高生产运行质量;二是强化管控防风险,增强经营创效能力;三是拓宽发展新空间,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四是转型升级促发展,打造一流竞争优势;五是推进改革再深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六是固本培元增效能,提升精益管理水平。
  下午,各代表团紧紧围绕安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所作的重要讲话和安钢集团总经理刘润生所作的《报告》展开了认真热烈的讨论。
安阳分会场
  大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来源:安钢集团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