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涟钢:标准化再起航,内部发力抗御市场风险

2022-08-03 09:55: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柳琴声 报道
 
湖南钢铁集团涟钢8号高炉操作室内一角。(涟钢 供图)
  紧盯内部发力,以标准化为抓手,促推各项工作逆势发力,持续激活生产动能。上半年,在市场形势日趋严峻的局面下,涟钢深化结构调整,持续降本增效,生产经营保持稳步向前态势,多项经济技术指标进入行业先进水平,品种钢出口销量创5年来最高纪录。
  “在严酷的市场环境下,把内部工作做到极致、推进质量效益型战略是我们把握市场竞争的制胜法宝。”涟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严立新告诉记者。
  今年上半年,面对供给强、需求弱、原料价格高企、钢价急速下跌、企业面临“失血”的严峻形势,涟钢刀刃向内、主动作为,全面开展“标准化再起航”工作,推动“党建+标准化”落地,通过标准化再起航加快推进提效率提质量、降事故降成本,全力应对市场风险。
  3月初,涟钢下发了《2022年标准化再起航推进工作实施方案》,旨在通过建立和完善企业标准化管理体系,快速提升标准化作业水平,确保全流程过程保障能力显著提升,产品质量、生产效率、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为推动标准化再起航行动深入开展,涟钢党委在全公司开展“党建+标准化”全员提升行动,党员带班员、支部带车间、车间辐射全厂的正向发展模式,以党建引领推动标准化工作理念在全体职工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在日常工作中掌握标准、使用标准、完善标准。
  全面梳理规范现有标准,完善标准化管理体系,涟钢强化培训,加大检查力度,做好问题闭环管理,提升全流程过程保障能力。公司领导带队组织调研小组,到各单位开展专题调研,指导推进标准化再起航工作。
  各单位也迅速行动,从生产工艺操作、设备、安全等方面制定行动方案,扎实推进标准化。一炼轧厂大力开展对标找差,以“把干毛巾拧出水”的工作状态优化操作,持续推进标准化,全力降成本和提质量。210转炉厂以“党建+标准化”工作为抓手,持续改进过程控制指标,提高质量控制能力。2250热轧板厂以标准化进一步强化高效精益生产,推动质量、效率、成本等各项指标实现新突破。棒材厂对标先进推进标准化,各项指标努力赶超一流。
  标准化再起航活动全面推进的当月,涟钢仅发生1起质量事件,与1月-2月份比减少了87.5%。各单位质量指标明显提升,一炼轧厂板坯车间首次实现全月无质量事件,CSP线平均日产量创历史新纪录,棒材厂棒三线中废支数创投产以来最好水平。
  今年上半年,涟钢生产事故时间较去年同期减少了80%以上。多条生产线也刷新历史最好成绩;日自发电量创历史最好水平;多项技术经济指标进入行业前五,其中13项指标位列第一。
  同时,涟钢持续深化质量效益型战略,坚持创新驱动,调结构、提质量、拓品种,在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上半年,涟钢板材比首次超过80%大关,基本实现板材最大化;品种钢结算量破纪录;涟钢制造亮相新建川藏铁路、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涟钢成为获得金杯优质奖最多的企业之一,累计53个重点产品替代进口,4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质量品牌进一步提升。
  进入下半年以来,钢材价格环比仍在下降,行业亏损面进一步扩大。面对严酷市场,涟钢已全面开展形势任务宣传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树牢危机意识,全力攻关挖潜降成本,提升企业抗御市场风险能力。
  从7月7日开始,涟钢公司领导带队在全公司开展降成本专题调研,再次吹响了进一步推动内部各工序挖潜增效的号角。涟钢将真枪实战对标行业第一,以百倍努力拿出过硬措施、责任到人,快速缩小差距,应对市场变化。注重高端产品研发、高端市场培育,主动调结构、增效益、优指标、降成本,解放思想拼命干,不管外部如何变化,涟钢将坚定不移把自己内部的事情干好,牢记初心使命,朝着目标前进。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