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宝钢股份、首钢股份、本钢板材、重庆钢铁近期人事变动

2022-08-09 09:55:00

  近日,宝钢股份、首钢股份、本钢板材、重庆钢铁发生人事变动——
  01  宝钢股份:董事侯安贵、周学东辞职,增选高祥明、解旗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
  8月1日,宝钢股份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侯安贵先生、周学东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侯安贵先生、周学东先生因工作另有安排,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以及在第八届董事会中的其他职务。
  8月2日,宝钢股份发布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称,董事会增选高祥明先生、解旗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并相应调整公司执行董事以及专门委员会成员如下:
  执行董事成员调整为:
  邹继新、盛更红、解旗(候选人);
  战略、风险及 ESG 委员会委员调整为:
  邹继新、陆雄文、谢荣、白彦春、罗建川、盛更红、高祥明(候选人),其中邹继新为委员会主任;
  提名委员会委员调整为:
  张克华、白彦春、田雍、高祥明(候选人)、解旗(候选人),其中张克华为委员会主任。
  其中高祥明先生、解旗先生的任职须待股东大会选举其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后始得生效。
  董事候选人简历
  ✦高祥明先生
  1962年9月生,中国国籍,中国宝武管理学家,正高级工程师。
  高先生具有丰富的钢铁企业生产经营、运营管理、低碳绿色发展管理经验。曾任太钢集团机动处处长、总经理助理、董事、副董事长、党委常委、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董事长。2021年1月至2022年3月任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宝武山西总部总代表。2022年3月起任中国宝武管理学家。
  高先生1983年7月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冶金机械专业,获学士学位;1986年7月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冶金机械专业,获硕士学位;2012年9月获得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解旗先生
  1971年11月生,中国国籍,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工会负责人,高级工程师。
  解先生在钢铁生产、企业经营管理、低碳绿色发展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1994年7月加入宝钢,曾任宝钢股份热轧厂党委书记兼副厂长、生产技术室主任,钢管条钢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宝武集团安全生产监督部、能源环保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韶关钢铁董事、高级副总裁(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韶钢松山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中南钢铁党委委员,宝地广东董事长。2020年12月起任中南钢铁党委委员,韶钢松山党委书记、董事长,宝地广东董事长。2022年7月起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工会负责人。
  解先生1994年7月毕业于重庆大学,2004年6月获得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02  首钢股份:副总经理彭开玉辞职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8月6日收到该公司副总经理彭开玉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彭开玉先生因工作调动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该公司任何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彭开玉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该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03  本钢板材:董事牛力、董事兼副总经理林东、副总经理杨晓芳辞职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该公司董事牛力先生、董事兼副总经理林东先生、副总经理杨晓芳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牛力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林东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同时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杨晓芳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04  重庆钢铁:张理全辞职,选举姚小虎为第九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8月5日,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收到职工代表监事张理全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张理全先生辞去公司第九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职务,其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为保障公司监事会规范运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于2022年8月5日召开了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五次联席会议,选举姚小虎先生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与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任期一致。
  新任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姚小虎先生
  1966年8月生,高级工程师,现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姚先生历任公司焦化厂厂长助理、副厂长,机动处副处长、处长,装备处处长,设备部部长,投资管理部部长,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副总裁。姚先生1987年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冶金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后获得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控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来源:宝钢股份、首钢股份、本钢板材、重庆钢铁公告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