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金秋助学,情暖莘莘学子 | 宁夏钢铁集团隆重举行2022年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2-08-23 09:45:00

  8月19日下午,宁夏钢铁集团(以下简称宁钢集团)隆重举行2022年“幸福宁钢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为44名品学兼优即将进入大学殿堂的学子发放助学金。宁钢公司副总经理朱淑英、宁钢公司生产总经理王俊祥等领导及学生家长和受资助学生参加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宁钢集团副总经理朱淑英首先代表宁钢集团董事长和幸福宁钢基金,向考入大学的莘莘学子及其家长表示热烈祝贺!祝贺同学们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翻开自己人生新的一页。朱总强调:宁钢集团始终坚持“为更多人创造更多的幸福”的企业使命,把教育培训作为最有价值的投资,使人才队伍素质不断提升,我们坚信:人才不仅是企业的财富,更是社会的财富。宁钢集团作为一家有影响力的民营企业,把回报社会、回馈家乡百姓作为履行民族责任、社会责任和企业家责任的重中之重,长期致力于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抗灾救灾等慈善事业,已累计捐款捐物1000多万元。此次捐资助学活动,面向中卫市沙波头全区百姓和宁钢集团近3000名职工,按照个人申请、企业审核的程序最终确定了44个受资助家庭,发放助学金12.7万元,这是“幸福宁钢基金”连续 10年举行类似活动。10年来,幸福宁钢基金已资助贫困学生520多人,基金将长期致力于慈善事业,着力打造幸福宁钢,提高全员幸福指数,并将这份幸福传递给家乡父老,造福中卫。希望此次受资助的学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学成归来,为家乡的建设做出贡献。
  宁钢公司生产总经理王俊祥宣读了受资助人员名单,并再次向全体受资助学生及家长表达了祝贺。 
  已收到四川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尹钰同学代表沙坡头区受资助学生作了深情发言。尹钰同学说:家庭收入微薄,父亲又被病痛折磨,看着父母的每一根白发,深知父母不易,姐姐和自己都在读书,无疑加重了家庭压力。但愈是生活艰辛,愈要发奋读书。“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很荣幸在求学之路,幸遇宁钢,助力学子,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宁钢集团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推动宁夏经济发展,宁钢集团精造实干,更对社会有着责任心与爱心,回归桑梓,捐资助学。自2005年开始,宁钢集团便关怀贫困寒门学子,成立幸福宁钢基金,感谢宁钢集团为我们的升学梦想注入力量,我们将铭记这份善意,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范崇杰同学代表内部员工受资助学生进行表态发言。崇杰同学说:在这果实累累的金秋季节里,有幸得到“幸福宁钢基金”的爱心资助,我倍感荣幸,这份鼓励让我前行的道路更加宽广,我要用实际行动去表达我的感激之情,用真情去回报社会。宁钢教育助学金不仅体现在物质上,也让初步步入社会的我看到了企业的社会善意,点燃了我的理想,给予了我奋斗的动力。宁钢集团的发展史以及其顽强的斗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活着”到“活的更好”这一幕幕更是激励和感动着我,“以钢铁意志做人”这是宁钢精神,也是我们今后做人的精神,因为我们坚信“山那边是海”。
  随后,两位学子母亲代表受资助家长发言,其中,宁钢公司技术质量部员工田艳玲说:“作为宁钢大家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自加入职宁钢以来,时刻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公司员工购房有补贴、购车有补贴、生病有救助,孩子上学有资助等等,无处不体现着宁钢的大爱,宁钢‘志不短人、干不饶人’的精神更是时刻激励着我,感动着我,希望宁钢越来越好,带着我的感恩之情和宁钢一起前行。”
  现场将助学金全部发放在学生手中。
  最后,宁钢集团还安排受资助学生及家长观看了《大道宁钢》《我们的宁钢》两部宣传片,并参观了现代化高线生产车间、花园式职工公寓等,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宁钢集团60多年发展的艰苦历程以及目前的产业格局。
  全体合影留念。

来源:宁夏钢铁集团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