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中冶赛迪:聚焦绿色智慧,开启钢铁工业废水零排放新篇章

2022-11-28 09:26:00

  “聚焦绿色、智慧,以打造5G水资源再生中心、建设钢铁企业水系统智慧集控平台为目标,开启钢铁行业废水零排放新篇章。”在11月23日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钢铁年会废水零排放分论坛上,中冶赛迪作为钢铁工业水处理技术的领军企业,提出了未来钢铁工业水系统建设的发展方向。
  中冶赛迪首席专家张晓卫在会上作题为《顶层设计、智慧赋能——实现钢铁企业废水零排放》的报告。该报告立足于顶层设计,系统梳理了钢铁行业废水零排放的政策法规、整体规划和实施手段,回顾了钢铁行业废水处理的发展进程,介绍了中冶赛迪六十余年来积累的工程设计经验、核心技术和典型业绩。报告提出了打造5G水资源再生中心的理念,将绿色低碳(Green)、智慧高效(Genius)、安全可靠(Guarded)、行业领先(Guiding)、和谐优美(Grace)作为废水零排放工程的建设目标,受到了与会观众的关注。
  中冶赛迪首席专家邱利祥在会上作题为《钢铁企业水系统集控平台建设的思考》的报告。该报告针对钢铁企业复杂的水系统问题,提出建立统一集中管控平台的观点,并以中冶赛迪开发的行业首个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水系统全流程智慧管控平台为例,通过在湛江钢铁水控中心上线运用,实现全流程水系统的实时动态平衡和全方位管控。他认为,“水系统集控中心”的理念打破钢铁行业水系统的固有管控模式,为钢铁企业实现水处理的高效低耗提供了新思路。与会专家认为,这种全新的水系统管理模式将是钢铁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第十三届中国钢铁年会废水零排放分论坛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中冶赛迪水资源事业本部承办。这是中国钢铁年会首届废水零排放分论坛,大会主题为“建设绿色、低碳、智能、可持续发展的钢铁工业”。来自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重庆大学、河钢集团、宝武水务、中冶京诚、宝钢湛江钢铁、中天钢铁、重庆钢铁、太原钢铁等高校、机构和企业的12位知名专家,围绕钢铁行业废水零排放的难点、瓶颈问题进行分析研讨,从顶层设计、标准规范、前沿技术、工程实施与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全国各地500余人次参与交流。
  自2010年起,中冶赛迪就开始探索废水零排放技术在钢铁行业的应用,先后建设了新疆八钢、河北敬业、重庆钢铁等多个重点水系统工程,率先实现了国内钢铁行业废水零排放技术从全面引进到自主创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的转变,并与宝钢湛江钢铁通过十年艰苦攻关,分步推动了从深海排放、近零排放到分盐结晶零排放的蜕变,并于今年在中天钢铁实现了一步到位的废水零排放,树立了钢铁行业绿色发展的标杆工程。
  与国家同行,与时代共振。立足水资源,守护地球村。中冶赛迪致力让生命之水长清于各行各业,生态之河流淌于世界各地。(刘智鑫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