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新年贺词 | 陈德荣:创建世界一流伟大企业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宝武力量

2023-01-03 11:01:00

创建世界一流伟大企业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贡献宝武力量
——2023年新年贺词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德荣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转眼我们将挥别2022年,喜迎2023年。我谨代表中国宝武党委和中国宝武,向广大员工及家属,向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向关心支持中国宝武发展的社会各界和产业生态圈的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
  2022对于我们每个宝武人来说,都是极为不易的一年。国际形势波诡云谲,疫情从散点多发到进入防控新阶段,都以不同形式影响着我们工作与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行业的周期性走低,我们的经营正经受严峻考验。然而,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事物的发展总是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这是自然法则。最深的寒冷往往孕育着最坚强的生命,涌动着最顽强的活力与生机。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在这个冬天里,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迭代升级的宝武战略,内外兼修、张弛有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伟大企业。我们完成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以推进稳增长、“三降两增”为抓手开展冬练,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坚定信心,勇挑重担,超越了自我,跑赢了大盘。主要经营指标继续稳居行业第一,为稳定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我们首次挺进前50强,排名第44位。我们一如既往步履铿锵地开疆拓土,推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布局,筑牢行业地位。中钢集团、新余钢铁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加入到宝武大家庭,和集团内的其他成员一样,尽管在不同的时点相遇,但是我们胸怀一样的初心、满腔的热忱,如汇聚涓涓细流的滚滚长江,以磅礴浩荡之势奔腾不息涌入东海。
  我们不断自我审视、对标找差,以国资委批准中国宝武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新的起点,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以授权经营为核心,以总部变革为牵引,深度探索建设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宝武模式。我们以不断自我改革的勇气,追求极致效率的决心以及坚决勇毅的步伐,以优异的业绩回答了“超亿吨宝武,我们管得住更管得好”这个广受关注的问题。
  我们勇当新型低碳冶金现代产业链链长,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建成我国首座400立方米级的低碳冶金高炉(HyCROF)。在努力推进自身转型发展的同时,我们以引领行业乃至生态圈的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为国家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宝武力量。
  展望2023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我国发展面临着新的战略机遇。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丰富和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时不我待,不负韶华。宝武要把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努力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这个总目标上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我们将只争朝夕落实迭代升级的新战略,向成为钢铁及先进材料业的全球引领者迈出坚定的步伐;我们将协同生态圈伙伴,共建产业生态圈,推动人类文明进步。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从1890年江南制造局炼钢厂开工,以及汉阳铁厂奠基至今的130余年里,宝武提供的每一种产品与服务,都凝聚了每一位宝武人的辛勤与智慧,向前迈出的每一步都凝结着每一位宝武人的汗水与力量。我们是宝武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宝武未来的创造者,我们的点滴奋斗改变了昨日中国缺钢少铁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我们也必将以今日“超亿吨”的跨越式发展,为国家和民族挺起钢铁脊梁,支撑起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
  钢铁报国、开放融合、严格苛求、铸就强大的宝武精神,让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勇气无惧雨雪风霜,始终勇毅前行。新的一年,面对压力和困难,我们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爬坡过坎,关键是提振信心”。崭新的2023即将到来,让我们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以满腔热情、豪迈干劲,为宝武创建世界一流伟大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