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方大炭素在瑞士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2023-03-20 11:25:00

  北京时间3月15日下午17时30分,方大炭素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仪式在北京海航大厦举行,共计配售2200万份,募集资金总额约1.90亿美元,吸引近40家投资者参与。由此,方大炭素成为中国炭素行业首家在瑞交所成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上市的企业,中国西部地区首家A+G上市公司。
  瑞士驻华大使馆参赞、瑞士贸易与投资处主任周宏瑞等瑞士驻华官员,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虎堂等政府部门领导,中国银行总行信用审批部总经理周和华、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王峰、阳光保险集团首席投资官彭吉海等金融机构合作伙伴,及新闻媒体嘉宾参加当天的上市仪式。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等领导出席仪式。瑞士驻华大使馆周宏瑞先生、瑞士证券交易所领导分别致辞。方大集团董事、总裁、高级合伙人闫奎兴受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委托致辞。方大集团董事、副总裁、高级合伙人,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瑞士驻华大使馆参赞、瑞士贸易与投资处主任周宏瑞致辞
  当日17时30分,当方大炭素成功登陆瑞交所的钟声胜利敲响的时刻,大厅里掌声雷动,宾客们举杯庆贺,富有甘肃地方特色的敦煌舞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方大炭素此次在瑞士证券交易所成功完成GDR的簿记发行,下单量2亿美金,最终共计配售22,000,000份,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90亿美元。本次发行的投资者结构丰富多元,境内外长线、战略投资者订单占比超70%,累计吸引近40家投资者参与,由此反映出全球资本对中国企业方大炭素的认可。
方大炭素成功登陆瑞交所的钟声胜利敲响
  闫奎兴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方大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瑞士证券交易所、瑞士大使馆、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方大集团的综合实力等情况。方大集团始终弘扬“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秉持“要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企业方针,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建文化引领企业发展,是一家以炭素、钢铁、医药、商业、航空五大板块为核心的跨行业、跨地区、多元化、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实力的大型企业集团。现旗下拥有方大炭素、方大特钢、东北制药、中兴商业、海航控股五家大型上市公司,实体总部位于北京,所属公司分布于全国三十余个省、市、自治区。总资产超4000亿元,拥有员工近13万人。2017年至2022年连续六年每年上缴税金超百亿元,2022年销售收入继续保持在2000亿元以上。近年来,方大集团用于开展公益慈善事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履行社会责任等捐款和投入资金累计超过53亿元。
辽宁方大集团总裁闫奎兴致辞
  闫奎兴表示,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总书记的讲话是“定心丸”“及时雨”,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方大炭素在瑞交所成功上市,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化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实现中欧双方互利共赢的有力举措,是方大集团国际化发展战略的有效实践,也必将成为方大集团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方大炭素在瑞交所上市后,将成为中国炭素行业首家在瑞交所成功发行GDR并上市的企业,也是甘肃省第一家成功发行GDR赴欧洲资本市场上市的企业。作为方大炭素的股东,方大集团将积极履行股东责任,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方大炭素的高质量发展。
  党锡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引导帮助下,在股东方大集团和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大力支持下,方大炭素始终坚持“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认真践行“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企业宗旨,以一流的科研水平、一流的产品质量、一流的服务保障、一流的管理效能,实现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目前,方大炭素已发展成为拥有十余家子公司、产业布局合理、工艺装备先进、产品质量优良、营销覆盖全球、位于世界前列的优质炭素制品生产供应基地,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龙头企业、甘肃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甘肃省战略新兴产业骨干企业。
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发表讲话
  面对未来发展,党锡江表示,方大炭素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抢抓“双碳”发展机遇,牢牢抓住瑞交所成功上市这个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提高资源创造价值的能力和水平,灵活调整产品结构,强化资源配置效能,延长产业链条、拓展产品市场,保持传统炭材料产业领先地位,在不断提高石墨电极、高炉炭砖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铝用石墨化阴极、核发电站用炭石墨材料以及石墨烯等炭炭复合新材料,主动在碳达峰、碳中和进程中抢占先机,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中展现大作为,在电解铝等冶金行业节能降耗中体现新使命,在核电等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中作出新贡献,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炭素强企,以一流的生产经营业绩回报政府、回报股东、回报投资者,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方大炭素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旗下炭素生产企业及投资的主要原料生产企业,分布于国内西北的兰州,东北的抚顺、吉林,华东的合肥、徐州和西南的成都,生产经营地理布局合理,实现了资源共享,集中研发,优势互补的产业格局,形成了前所未有的产业优势,现已经成为世界前列的优质炭素制品生产供应基地,涉核炭材料科研生产基地。公司供产销体系独立、完整,在核心关键技术方面依法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
  自改制以来,方大炭素推进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两条腿走路,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以振兴民族炭素工业为己任,坚定地走科技创新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样本,展现出炭素行业领军企业的超强实力和独特魅力。近年来,公司以亮丽的业绩闪耀A股市场,得到了投资者和市场的高度认可,连续获得“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金牛最具投资价值奖”等重要奖项,上榜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2019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成功入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未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提档加速,吹响奋进新征程的冲锋号。

来源:辽宁方大集团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