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简单”的坚守
——韶钢板材销售业务员郑楚伟维护客户侧记

2019-06-19 09:52:00     作者:

  本报特约通讯员 陈立新 通讯员 肖冬宜

  “每天早上6时30分之前,他准时发生产进度,23时还在为客户开单,这样的韶钢人在感动着我们,我个人建议应给予宣传表扬……” 日前,中国宝武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国辉把广东华亿李总发给他个人的微信截图发到了韶钢营销中心工作群,立马引来点赞无数。在当周的韶钢营销中心周会上,冯国辉也郑重地对这位感动客户的板材销售业务员郑楚伟提出表扬。

  有人说,简单的事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用心做,你就是赢家。正是郑楚伟对于这些“简单”工作的坚守,赢得了同事们的由衷点赞,赢得了客户的感动和尊重,更赢得了韶钢优质服务的品牌形象!

  责任心是最好的注解

  每天早上5时30分到6时30分,郑楚伟都会准时将生产准发和待检信息发送给他所负责跟踪的6家年协客户。这个工作习惯,从经营管控系统正式运行以来,他已经雷打不动地坚守了近3年……

  一年365天,近3年时间,一天不落地把相关信息准点发送给客户,郑楚伟是怎么做到的?对于这个问题,他给出了答案:责任心。

  客户能看到准发产品的信息,而待检产品的信息,客户是看不到的。客户如果仅凭准发产品信息来进行资金调度,那么待检转为准发的产品订单将因未及时入库而影响开单发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郑楚伟每天将客户订单的待检、准发和库存情况导出,准点对应发给相应客户。

  “站在客户的角度来进行服务,方便他们在上班的第一时间看到信息,了解订单的生产情况,这对客户做好资金安排,同时做好下游客户的资源统筹很有帮助。”郑楚伟如是说。为了将这项工作坚持下来,他的起床生物钟已调整到了每天早上5点多,而且天天都是如此。

  一切为了客户

  作为一名板材业务后台支撑人员,郑楚伟不仅要做好生产跟踪工作,同时还负责板材产品的开单和发货。板材产品订轧的品种规格多,在实际开单发货的过程中,受各种因素影响,容易产生压堆、翻堆,从而影响发货效率。对此,郑楚伟充分发挥他在仓储单元工作的优势,与仓储端和客户端充分沟通,协同仓储,及时根据客户资金情况调整堆位。同时,他根据生产准发情况提醒客户及时入款,减少和避免板材订单的压堆和翻堆,提升开单和发货效率,以确保第一时间内将客户的订单送达。

  “在仓储堆位的协调工作上,郑楚伟是非常专业的,仓储发货员都喜欢让他开单。”韶钢营销中心产品销售部板材销售室的负责人这样评价郑楚伟。

  在及时开单这件事情上,郑楚伟可谓做到了极致——全年无休。无论在下班后、休息时、节日中,他都会应客户的要求开单,争取在第一时间将单开出,确保最快装车发运。为此,他每天休息的生物钟,已经调整到凌晨0时30分,天天都是如此。

  结合市场需求,郑楚伟还主动协同营销管理部、制造管理部对重点订单产品的生产进行动态跟踪,优化生产市场紧缺的产品,满足客户需求。

  从凌晨5时30分到次日凌晨0时30分,每天定时向客户发送信息,及时沟通协调,加快客户订单的落实。这些事情看起来简单、不难,难的是每天都准时准点、尽心尽责,难的是这一份“简单”的坚守。

  更多的像郑楚伟一样的韶钢营销人,正在继续着一份份“简单”的坚守……

  《中国冶金报》(2019年06月19日 04版四版)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