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深挖内潜 攻坚克难 紧盯“降本增效”目标任务不放松

2019-08-23 09:16:00     作者:孙玉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截止7月底,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钢厂产量节节攀升,铁水单耗和加工费更是稳步降低,为下半年各项工作地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后续,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钢厂将继续深挖内潜、攻坚克难,紧盯“降本增效”目标任务不放松,为降本增效、追赶超越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紧盯产量攻关 

  目前,炼钢厂两台连铸机的165方坯技术改造已顺利完成,为降低生产事故对生产的影响,炼钢厂确立了“以连铸为中心”的生产理念,通过恒拉速、恒液面、恒温度的“三恒浇铸”系统来稳定生产节奏,优化生产组织管理,确保定检定修有序开展,进一步挖潜冶炼周期,提升转炉冶炼节奏,实现炉机的高度匹配,降低生产过程中的非计划影响。同时规范人员操作,提高操作意识,通过对事故的控制,提高吨钢小时产量,从而保证炼钢厂下半年产量任务顺利完成。 

  紧盯铁水单耗 

  铁水单耗是公司生产的一项重要指标,为降低铁水单耗指标及转炉冶炼运行成本,炼钢厂一是严格按照验收标准对废钢进行把关,进一步提高废钢质量,并通过对废钢价格与吸收率的分析,优化废钢配比,在减少铁水单耗的同时降低吨钢生产成本。二是通过优化转炉炉渣结构,降低渣中的含铁量,增加转炉出钢量。三是通过中包连续测温技术、合金烘烤炉等应用,降低出钢温度,增加废钢配比,进一步降低铁水单耗。 

  紧盯工艺降本 

  炼钢厂根据上半年合金成本完成情况,结合生产实际,一是要求原料车间严把合金验收关,严格控制不合格合金的使用,从而降低合金消耗。二是根据不同规格钢种的富余性能,按要求对合金成分严格进行控制,在保证性能的前提下降低合金消耗。三是推进转炉合金烘烤炉项目实施,对合金进行预热,提高合金吸收率,在解决合金偏析问题的同时降低合金单耗。四是通过比较不同合金市场价格的差异,制定动态合金配比结构模型,在确保成分标准的前提下,搭配使用钒氮、微氮、铌铁等,做到综合成本最低,从而降低生产过程中的合金成本。 

  紧盯精细化管理 

  8月初,炼钢厂各专业口对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完善、统一规范,为各层级的管理运行提供了制度支撑。同时按照权责统一的原则,将分厂的总体目标细化分解到具体负责人,最终细化到各个班组的每个成员,实现人人权利清晰、责任明确。分厂还通过四级成本管理制度,强化监督,层层落实,对不能严格履职的,追究责任,做到“对号入座”,从而确保层层有压力,工作有动力,事事有落实。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