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深耕市场 提升竞争力
——河钢宣钢角钢品牌发展侧记

2019-09-10 09:14:00     作者:

  本报记者 李巍 通讯员 柴丽涛

  8月21日上午,在河钢宣钢型材事业部中型产线成品库内,某塔机客户采购负责人正仔细观察着下线的塔机角钢产品,他一边同产线技术人员交流产品参数详情,一边用手机记录着产品关键工艺流程……

  作为河钢宣钢特色品牌,塔机角钢和耐低温角钢深受客户青睐。优质耐低温角钢成功应用于青海至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等6条特高压输电项目,产品更是出口到新加坡、丹麦等国家,用于塔机设备制造,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1月~8月份,河钢宣钢累计生产优质塔机角钢2万余吨,同比翻番。

  定制塔机角钢引优质客户探访

  今年初以来,河钢宣钢持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围绕客户个性化需求,积极开拓高端塔机角钢新领域,在超厚塔机角钢和欧标塔机角钢的基础上又开发、生产出了高端耐低温塔机角钢。

  8月12日,河钢宣钢塔机重点工程保供小微团队成员樊超伟接到来自陕西某客户的电话:“樊经理,您好!为进一步加深对贵公司塔机角钢生产工艺的了解,我们计划到贵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没问题!欢迎!”樊超伟回答。

  该客户是河钢宣钢塔机角钢产品的重要客户,河钢宣钢先后为其开发、生产了规格为26毫米厚的超厚塔机角钢、12号欧标塔机角钢等多个定制产品,产品质量和服务得到客户高度赞扬,双方合作也因此持续加深。

  今年6月份,该客户向河钢宣钢表示,急需一批用于丹麦塔机设备制造的D级高端耐低温塔机角钢。

  “D级耐低温塔机角钢,我们没有生产过!”这是河钢宣钢型材事业部中型产线作业长李健接到生产任务后的第一反应。但他没有迟疑,迅速与客户对接,并投入到Q355D高端耐低温塔机角钢的生产中。

  为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河钢宣钢依托客户开发小微团队,采用EVI(供应商先期介入)模式,第一时间掌握客户对D级耐低温塔机角钢的技术质量要求。针对客户提出的产品尺寸精度按照正公差控制的要求,河钢宣钢优化生产组织模式、工艺技术保障、岗位人员操作等各个环节,全力确保小批量产品质量。

  在生产中,技术人员准确计算坯料数量,合理安排加热炉顺序;生产人员加强轧机调整控制,强化“三点差”(角钢根部、中间、边部)尺寸控制,保证产品尺寸正公差精度;技术质量工程师全程跟踪指导,督导加热、轧制、矫直等关键岗位人员操作,强化岗位工艺执行力,全力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

  生产完成后,河钢宣钢将Q355D高端耐低温塔机角钢产品第一时间发往客户。

  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增加了客户黏度,更引来了客户的关注。客户的探访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探访中,客户深入到河钢宣钢角钢生产线,从转炉冶炼、连铸浇注到角钢轧制,每到一处都停下来驻足询问,并得到了相关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

  “我们用贵公司生产的塔机角钢组装生产了一座近70米高的塔机!现在这座塔机正作为样板进行展示,你们的产品真的不错!”听着客户的赞扬,樊超伟格外自豪。

  优质铁塔角钢服务清洁能源工程

  客户端的高度决定了产品的高度,产品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河钢宣钢坚持走以市场、产品和客户为核心的产业升级和产品高端路线,全力打造耐低温角钢等拳头产品竞争优势,产品频频建功国内外重点工程,河钢宣钢角钢品牌效益不断增强。

  8月24日,型材事业部技术质量科科长高志刚被“学习强国”平台中的一篇文章所吸引。当看到“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完成整体工程量的80%”这一消息时,高志刚异常兴奋。原来,该工程使用了河钢宣钢优质铁塔角钢,其中85%为耐低温角钢。

  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是世界上首个输送大规模风电、光伏、抽水蓄能等多种能源的四端柔性直流电网,能有效解决可再生能源送出与消纳问题,促进大型能源基地集约化开发和清洁能源高效利用,提升京津冀地区清洁能源外送和接纳能力。

  为保障工程进度,提升客户满意度,河钢宣钢成立了保供团队,在去年5月份获得首批订单后,多次组织销售、技术人员走访该客户,提供前期介入服务,与客户进行深入的技术交流,并收集反馈意见,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生产技术方案。

  在生产过程中,河钢宣钢根据该客户对耐低温角钢的需求,及时优化和精准控制工艺参数,强化全流程质量监管,优化物流发货组织,保障了外发产品的质量,满足了客户需求,跟上了项目施工进度。

  目前,河钢宣钢累计为该工程供货1.86万吨,合同兑现率稳定在100%。

  “不仅如此,今年我们还为世界首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网青海至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生产了2万余吨高强耐低温角钢!”高志刚兴奋地表示。

  《中国冶金报》(2019年09月10日 08版八版)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