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萍安钢铁1—8月份完成“两化融合”项目17项

2019-09-24 09:43:00     作者:彭云桃

  今年18月份,萍安钢铁完成自动化、信息化项目17项。通过“两化融合”项目的推进,优化了工艺流程,提升了精细化管理水平,减轻了员工劳动强度。自主开发的多个项目,在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时,节约了大量开发费用。 

  在今年的系统开发方面,自动化部已经开发完成了包括耐材结算管理系统、销售正产品客户评价体系、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手机端合金筛粉数据管理、厂内物流请车系统、生产经营快报纳入MES系统等多个重要项目,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提升了信息化水平。 

  像耐材结算管理系统,此前没有系统的管理,只能查到过磅数据,通过人工的方式管理库存、结算。系统开发后,从合同到结算,将耐材小合金在MES系统中进行管理,使库存报表更准确,提高了工作效率;自主研发的销售客户等级评价体系,一改之前的人工评定方式,通过规范客户评价制度、计算方法及信息管理流程,由系统操作评价数据,不仅保证了评价过程的公正性,而且信息化管理还可以对客户等级数据实现长期的数据分析,评价结果也有MES系统的统计数据作为客观参照,为客户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公正、公开的服务工作;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完成,则满足了人力资源基础信息个性化管理需求,加强人力资源系统数据的安全性、保密性,提高了工作效率,全面提升了公司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水平。

  在生产工艺自动化方面,通过优化工艺流程,一方面优化人力资源,减轻了员工劳动强度,另一方面,提高了工艺自动化控制程度,降低了设备故障。比如湘东片高炉增加炉顶打水喷雾装置。以前高炉炉顶无打水装置,炉顶温度过高,TRT布袋入口温度超标没有有效降温手段。增加打水装置后,一旦炉顶温度高,即自动向炉内喷射经过雾化的、颗粒细小的水,与高温煤气结合后,迅速蒸发并且带走热量,实现高温煤气的降温,对炉顶设备和布袋除尘设备进行保护;湘东片1#3#4#风机排气压力增加二选一自动控制程序,减少了误动作风险,能有效降低设备故障停机;湘东轧钢厂高棒3#天车、安源轧钢厂高棒2#天车改遥控控制,减轻了员工劳动强度,降低对天车操作工的依赖,实现天车遥控自动控制,使用更方便。 

  据了解,今年萍安钢铁制定的“两化融合”项目共计26项,至目前已完成大半,湘东炼钢汽化增加自动补水、湘东片污水处理斜板沉淀池排污阀就地操作改远程操作等项目正在实施中。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