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TPM成果分享——“三大变"

2019-10-09 09:36:00     作者:张江涛

  自推行TPM精益设备管理以来,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运行作业区认真落实相关要求,积极完成每一阶段工作任务,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实现了“三大变”,为今后的设备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第一大变:人员思想在变。 

  “TPM就是花架子,对生产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这精益设备管理以前都没有接触过,该从哪入手干呢?” 

  TPM精益设备管理在最初推进之时,经常会听到诸如此类的质疑声。经过该单位各职能科室的宣传、培训,知为先公司老师的答疑解惑,作业区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地学习、摸索、实践,在TPM精益设备管理推进第一阶段结束之后,作业现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人员工作效率也有了很大提高。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该作业区多次被评为TPM精益设备先进单位,并成为兄弟单位对标学习的样板作业区。看着来之不易的成果,大家逐渐从不理解转变为理解,不再认为TPM是一项工作任务,而是一种更高效的工作方法。 

  第二大变:现场环境在变。 

  TPM推进的第二阶段,该单位将改善现场环境作为着力点,首先从“六源”的治理、员工自主改善等措施入手,充分发挥员工的聪明才智、集思广益,将各区域最难治理的死角盲点打造成亮点区域,同时通过现场排查整改,彻底治理了设备的跑冒滴漏等疑难杂症;其次,作业区通过整体规划,要求所有的备件区按照类型、用途、大小、使用频率等详细分类、规范定置,将备件区由原来的12个点缩减成6个点。同时要求所有备件的账目、标识、实物做到即用即更新、账物相符。杜绝了“备件不知道有没有,备件在哪儿找不到”等问题,现场环境焕然一新。 

  第三大变:设备性能在变。 

  设备良好运行,才能保证生产顺行。该作业区首先从设备OPL单点课着手,从原来听别人讲课转变为人人都会讲课,大大提高了员工的业务水平,减少了因操作失误导致的生产误机。其次该作业区要求各岗位员工认真落实TPM精益设备管理的“三方分工协议”,使员工知道“该点检什么?点检的标准是什么?应该维护什么?”等问题,打破了以前操作工只管操作、维修工只管维修、设备总是要坏的、发生故障是正常的等思维习惯。三方分工协议的落实,大大减少了设备无计划维修,提高了设备性能,既保证了生产的顺行,又降低了人员的劳动强度。 

  TPM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需要有足够的耐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该单位全体员工将持续发力,全力推进TPM精益设备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公司生产经营贡献力量。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