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首钢中标首都国际机场停车项目

2019-10-11 10:36:00     作者:

  近日,首钢集团在港旗舰上市公司首长国际(HK.0697)中标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停车楼(场)经营权转让项目,获得15年经营权。此次中标是继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和贵阳龙洞堡机场后,首钢团队再次收获机场停车项目,进一步夯实在停车行业,特别是机场停车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也为北京市双机场停车业务联动提供了巨大的提升空间。

  “一市两场”统一运营,数据联动饱含想象空间。首都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门户复合枢纽之一、世界超大型机场,同时也是公认的中国黄金航线的中心交通枢纽站。首都国际机场停车楼(场)车位数共计10774个,是超大型的停车项目。

  此次中标首都国际机场停车运营权项目后,首长国际团队已经对北京的机场停车领域实现全覆盖。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于今年9月25日正式投入使用,首钢为新机场打造的富含科技感和贴心服务的停车楼也随之正式运营,共有4238个停车位,含630个充电车位,并配套近万平方米便民服务设施。

  同时运营北京两座机场的停车楼,对首长国际团队来说既是挑战,但也蕴藏了巨大的协同创新空间,两个机场的业务联动及数据连通将为服务效率提升打开想象空间。

  首长国际团队将借助停车业务运营的巨大“空中流量”资源,在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停车服务同时,大力挖掘流量资源的价值,通过将流量大数据应用到出租车调度、商业广告、汽车租赁、汽车后服务等领域,运用精准的停车数据分析,对波峰波谷进行差异化定价等,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国企”与“市场化”有机结合,决胜品牌优势与运营效率。从大兴机场停车楼开始,通过市场化的公开招标方式选择机场停车场运营商,已成为了行业趋势。而“国企”与“市场化”的有机结合,则让首长国际团队在行业内具有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鲜明优势。首长国际团队转型进入停车行业以来,不断聚焦优质停车资产的长期经营权。机场停车项目一般具有高流量、高周转率、业态复杂等特性,至于如何将私家车、出租车及网约车管理得井然有序,十分考验运营商的管理能力。通过接手运营几大机场项目,首长国际团队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将成熟经验不断输出与复制到其他停车项目中去,使得公司的整体运营能力获得了持续提升,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带来的优势已经逐渐显现。

  除在机场停车领域颇有建树外,首长国际团队同时在火车站等其他交通枢纽、医院以及商业等业态也有不少代表性项目,如北京站、中日友好医院、崇文门新世界百货等停车场项目,并以北京为基地,不断辐射全国各地。2019年5月,首长国际团队成功中标南京市秦淮区公共停车场特许经营权项目,该项目为继2018年开发唐山地区停车业务后的又一城市级停车项目,有利于发挥首钢在停车领域的规模、技术优势,为地区提供完整的停车业务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首长国际团队累计已获取的车位数量得到快速增长,已经超过5万个,加上2019年下半年公司新中标的停车场项目,正有计划地向年初确立的10万个车位目标快速靠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