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首钢技术研究院周密部署高效推进产品研发

2020-03-23 12:03:00

  首钢技术研究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全面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周密部署业务工作开展,实现逐步有序复工,做到疫情防控与科研开发两手抓、两不误。

  “制造+服务”是首钢集团所秉持的品牌理念。春节前夕,首钢京唐公司完成了STC330R酸洗搪瓷钢的首次生产,但搪瓷钢的鳞爆性能必须经过严格的检测评估,待确定完全满足指标要求后才发往客户使用。产品生产完成后正好赶上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质量认证和推进工作受各方面因素影响都有所延迟。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生产经营也不能掉队,面对京唐公司的紧急需求,迁顺技术中心刘再旺主动请战,挺身而出,第一时间赶到实验室开展模拟搪瓷实验。为了确保判定结果的准确性,实验不仅需要考虑客户的工艺波动和多样性,还多次调整了重点工艺参数区间,最终经过实验检测与结果评估,快速及时地为京唐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得知此事后,同事们纷纷在微信群中为刘再旺点赞,但他却说:“我只是做好了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平时要当先锋,特殊时期更是义不容辞!”

  自春节假期结束到现在,产品推进处林志峰、刘斌等多名职工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围绕集团“两会”和院职代会重点任务开展工作,早安排、早行动。他们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关注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动态跟踪推进产品产量、高端领先产量、推进产品效益等产品推进关键指标。为应对疫情对市场的影响,他们密切关注汽车主机厂开复工时间安排,动态跟踪3月份合同组织及到位情况,以便随时做出机动调整,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与此同时,针对重点工作,及时启动挂牌督办完成进展跟踪,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了解掌握客户使用情况,明确已制定的整改措施是否真正落地,确保技术质量瓶颈问题攻关能够及时高效推进。

  中控室负责院内安防系统和消防系统的监控工作,需24小时日夜值守。因临近春节时力学楼供暖系统出现故障,放假期间难以修复,而楼内多个实验室安放的疲劳试验机、水射流切割机、数控线切割机等大型重点设备,一旦环境温度低于0℃,设备的水冷循环系统就有可能发生冻裂危险,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实验室临时采用电暖气进行供暖保温,按照安全规定,必须安排实验室人员值班,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往来必然增加交叉感染风险。中控室班长张彤、金建新闻讯后,主动要求由中控室各班值守人员承担起巡检、测温工作,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的特殊困难,为力学、化学、加工等多个部门解除了后顾之忧。

来源:首钢集团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