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疫情防控毫不放松 铁水产能稳中有升

马钢炼铁总厂加速复工复产高炉产能“疫”路上攻

2020-04-17 12:49:00

   1月份超产1.7万吨、2月份超产1.45万吨、3月份超产0.99万吨,截至到41日,马钢炼铁总厂今年一季度共产合格铁水364.6万吨,月均完成率是101.17%。高炉生产克服疫情的影响,“疫”路上攻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为打造亿吨宝武贡献炼铁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了抢抓时间,把疫情期间的生产损失抢回来,总厂干群加速奔跑倾力而为,在持续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效合理组织复工复产,全厂6座高炉开足马力提升产能,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双推进。

  春节长假期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举措,给高炉生产带来了人员紧张、防护难度加大、生产沟通协调不畅等诸多困难,加上高炉临近设计产能上限“临界点”,AB两座高炉已进入炉役后期,高炉生产状况各有不同等一系列“瓶颈”压力,给组产稳产带来了很大挑战。

  总厂一方面坚决落实中国宝武、马钢公司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首要工作来抓总厂建立了疫情防控靠前指挥工作机制,总厂领导靠前指挥,机关部门、分厂携手战疫,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齐心协力守护全厂职工的生命与健康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由120位党员组成的12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128位骨干组成的“阻击疫情”志愿服务队始终冲锋在前,倾力奋战在马钢炼铁总厂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甘当战“疫”主力军,在守岗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聚力攻坚、义务劳动、志愿服务、深入宣传……等多种方式,引领带动着身边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合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另一方面,为了保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春节假期还没有结束,总厂领导班子成员全部结束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中,并充分发挥总厂信息化系统优势,通过高效组织和积极应对,及时协调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根据生产所需,合理调整优化岗位人员配置,确保疫情严防严控和职工干劲不减。各层级管理、技术、业务人员坚持网络办公、微信联系,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延续了总厂生产大局的稳定。

  在生产组织上,总厂因地制宜“出实招”。首先是精心部署,强化过程管控。总厂秉承“体检、预警、应对”的管理理念,根据每座高炉的生产实际状况,按照“一炉一策”进行分类施策组产,并高度关注炉缸工作状态,强化生产过程监控,优化高炉技术操作管理,高效指导生产,持续稳定炉况。

  鉴于疫情期间的特殊性,总厂进一步强化高炉规范操作,每天召开高炉日体检操作视频会,对高炉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制定措施,统筹安排,即时解决,强化高炉生产把控能力,保障过程控制稳定可靠,全面稳定高炉生产。

  其次是依靠系统联动,实现稳产保供支撑。在原燃料保供上,总厂以视频会议、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及生产信息。生产技术人员利用现代化互联网工具等多种渠道,做好与上下工序及外部的业务沟通,每日监控原料库存变化情况,对因疫情导致不能正常进厂的原燃料,及时向公司相关部门及领导预警,制定保障或替代方案,确保生产经营安全稳定。同时高炉、烧结和球团三条生产线建立高效协同的保供体系,以严字当头、控制为先,不断加强原燃料管理,为高炉稳产运行和产能提升夯实了基础。

  在疫情防控期间,总厂还进一步强化技术团队值守和预警应对,合理安排值班人员,确保各生产线的生产组织、沟通协调和处理应急状况。同时设备系统也加大日常点检维护和夜间保产力度,为高炉稳产高产提供全天候保驾护航。(张维忠 石天顺)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