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方大九钢:打好防疫保产“双线战”

2020-04-27 11:32:00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稳中向好,抓紧生产经营、促进年度经济任务目标实现已成为核心工作。方大九钢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超前谋划、周密安排、精准落实,切实把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用实际行动实现战“疫”保产。

  打通生产保障线

  “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项工作是一场‘大考’,也是一场‘硬仗’。当前,对生产组织来讲,受疫情冲击最大的是原燃料保障、销售及产成品外发等工作,打通这些制约环节,是应考取胜的关键。”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该公司相关人员一语道破问题实质。

  为做好原燃料保供,强化生产预前管理,保障全系统稳定高效顺行,疫情期间,该公司原料供应部门一方面对各原料品种进行梳理,提前锁定采购资源,精准掌握市场信息,时刻跟踪原燃料进厂进度、实时更新厂内库存数据,确保库存在控制计划范围内;另一方面,加强与各供应商沟通协商,重点掌握采购资源流向、生产能力、运输条件等,安排专人负责协调好因疫情造成的交通不畅等问题,主动打通运输通道,及时调整运输路线,确保原料物资及时入厂。销售部门也积极主动出击,抢抓有效订单,保障产销平衡。

  疫情初期,面对运输车辆紧张、产品外发不畅等困难,该公司物流运输部在按生产需求组织正常到港物料有序卸货同时,针对疫情影响导致原汽运进厂方式受阻的情况,将紧急原燃料改为船运进厂,优化码头卸货设备生产计划编排,组织尽快卸运,保障生产顺行;同时积极协调地方政府,高效办理钢材运输通行证等疫情防控手续,打通产品外发线路;另外,企业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各生产现场安全检查与隐患治理,严禁带病生产和超负荷生产,确保安全生产稳定顺行。

  织密疫情防控网

  戴口罩、测体温、扫“赣通码”……412日早上7:30,方大九钢员工小肖在经历一系列检查显示正常后,获准进入厂区上岗工作。

  人员受控是确保生产稳定的核心环节,做好人员出入厂区管控,是方大九钢疫情防控的日常工作之一。“现在我们车间非湖北疫区的员工都到岗正常工作了,几名湖北籍员工从疫区归来后,经过严格的隔离观察确定身体健康后,也都复工走上了各自岗位。”方大九钢炼钢厂连铸二车间负责人拿着一本人员摸排登记表介绍说。在这份登记表上,详细记录了员工姓名、家庭住址、有无接触疫区人员、有无去过疫区史、有无健康证、联系方式等信息,信息摸排细致周密。

  疫情发生以来,方大九钢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想方设法购买防疫物资,将口罩、洗手液、测温仪、消毒液等物品送到班组、一线;每个生产车间,在全面实行疫期管理前提下,专人做好防疫消毒处理作业,建立应急机制和防护措施,确保防疫工作周密得当。在抓好内部员工疫情防控基础上,企业高度重视外来相关方人员健康安全,各项目单位严格落实一人一档制,采取实名登记、健康证归档、办理工作证等措施,确保外来人员健康受控,“内”“外”齐发力,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打造安全可靠工作环境,确保生产秩序不乱。落实防疫措施同时,企业有针对性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心理疏导关怀等工作,为赢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双胜利”筑牢坚实基础。

  416日,在该公司轧钢厂高线生产现场,一名“全副武装”的员工正手持消杀设备对生产现场进入车辆、施工工具、垃圾桶、厕所等进行消杀作业。旁边火热的生产线上,员工戴着配发的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有条不紊忙碌着,如同金丝一般的盘条正从吐丝机中盘旋而出,奏出了一首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的协奏曲。

  随着当前疫情稳中向好,方大九钢正开足马力抓紧生产。作为地方经济的支柱产业,该公司相关生产组织负责人表示,企业全年将保持生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干劲不松,科学高效组织生产,全面开展降本增效,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现。(徐升)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