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我爱我家 快乐出发”

萍安钢铁举办AAA级工业旅游景区亲子游活动

2020-06-02 10:33:00

  为充分展现公司绿色、低碳、环保及生态钢厂的新形象,增进家庭亲情,让父母和孩子爱自己的幸福小家,更爱企业这个大家,531日,萍安钢铁在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安源生产区举办“我爱我家·快乐出发”AAA级工业旅游景区亲子游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别样、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高高的拱门立起来,五彩气球挂起来,欢快的音乐响起来。当天,企业文化展示厅前热闹非凡。上午8点半,参加亲子游活动的20个员工家庭齐聚于此,他们按家庭编号,戴上印有“萍安钢铁国家AAA级工业旅游景区纪念”字样的旅游帽,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开启为时半天的快乐之旅。

  雨后的厂区, 阳光明媚,空气清新,鲜花、绿草上的露珠晶莹剔透,鸟儿也放开喉咙高声歌唱,仿佛在欢迎游客的到来。

  “旅行团”参观的第一站是企业文化展示厅。工作人员挥动着“方大集团萍乡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欢迎您”的小红旗,向大家一一讲解发展轨迹、携梦前进、绿色发展、企业责任、员工福祉等,让大家感受方大集团“党建为魂”企业文化和萍安钢铁的发展进步。

  而后,大家分乘旅游观光车,驶向生态园,与动物零距离接触。伸手摸摸温驯的矮马,和萌萌的羊驼打个招呼,看小松鼠上窜下跳,都让大家开心、兴奋不已。第一次迎来这么多游客,美丽的梅花鹿略显紧张、羞涩,它们警觉地竖起耳朵,眼见没什么“恶意”,一会儿就放松了警惕,互相追逐起来;在草地上悠闲散步的孔雀最令大家着迷。身为鸟中之王,面对游人它们毫不怯场,自顾自地觅食。一只孔雀甚至罕见地开起屏来,昂首挺胸来回转着,炫耀自己的美丽。

  “没想到厂里还建起了生态园,养起了动物,真不错。”

  “来,让我们和羊驼一起合个影。”

  “让我来喂一下吧!”一位小朋友接过饲养员手中的勺子,小心地给羊驼喂起食来。

  ……

  此时的生态园,俨然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

  随后,大家登上安源轧钢厂“高铁参观通道,感受热火朝天的轧钢生产。“看,钢坯从加热炉出来,通过粗轧、中轧、预精轧、精轧,最后从吐丝机内吐出一圈圈盘条。”了解轧钢工艺的参观员工现场为配偶、孩子当起了讲解员。大家透过“高铁”车窗,亲眼见证钢材成品的诞生,很是新奇。

  这趟钢铁工业旅游行程内容丰富。从“高铁下车,观光车驶向拓展训练基地。安源轧钢厂员工表演起广播体操,展现公司员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小朋友在拓展器材上攀上爬下,开心无比。来到生态鱼池,这里假山林立,鱼儿欢快畅游。小朋友释放孩童天性,一会儿戏水,一会儿抓一把饵料投喂,把这儿当成了游乐场,玩得兴起。

  在钢铁记忆馆和党建馆,透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大家一道感受中国钢铁工业深沉而沸腾的历史记忆,以及方大集团坚持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发展。之后,在名人广场合影留念,定格下开心、难忘的瞬间。

  感受钢铁工业的生态美景后,20个家庭返回企业文化展示厅,开始亲子活动。“抢凳子”游戏考验的是快速反应能力,音乐一停,谁抢到了凳子就继续下一轮,否则遗憾出局。活动现场,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大人、小孩分组,四个组玩下来,整个现场乐翻天;“毛毛虫大跃进”游戏中,小朋友每五人一组骑在毛毛虫上,从起点至终点往返一次,用时最短者为胜。游戏过程中,只见红、蓝两条“毛毛虫”在大伙“一、二,加油”的呐喊声中,加速前行。终点线上,获胜的一组小朋友开心地扑向妈妈的怀抱,满脸的骄傲。这样快乐的时光家长们自然不会错过,不约而同地用手机记录下孩子童年的美好。

  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开心抽奖”环节。抽到奖品的家庭自是兴奋不已,他们拿着奖品和家人美美地合影。家长们第一时间将亲子活动图片发到朋友圈,分享这份快乐。活动结束时,主持人提议,让小朋友和自己的爸爸妈妈深情拥抱,感恩他们的陪伴和付出。

  “开心”“快乐”“难忘”是这一天、这一刻当仁不让的主题词。这次亲子游活动,给家长、小朋友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还以为钢铁工厂灰尘大,环境差,没想到现场环境这么美。老公能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我就放心了。”

  “早就听说萍安钢铁在大搞环境提标改造,今天一看,环境变化真大,都认不出来了。”

  “爸爸上班的地方真好,连烟囱都穿上了漂亮的‘衣裳’。”

  “这次的活动感受就是五个字:好玩又好看。”

  ……

  员工配偶、孩子纷纷对公司环境、对活动组织点赞。

  身着亲子装,和老婆、两个宝贝儿子一起参加活动的安源轧钢厂员工苏剑高兴地说:“带着老婆、孩子以工业旅游的方式来公司参加亲子活动,感受工厂变景区的巨变,特别开心、自豪,有成就感。我一定会把工作做得更好,把萍安钢铁这个大家庭建设好,把自己的小家庭照顾好。”

  销售公司员工孙彤明平日在外驻点,这次月底回来正好赶上亲子游活动,马上报名参加:“这是我结婚8年来第一次带老婆、孩子参加这种活动,享受亲子时光,这种感觉真好。”“我也是第一次到钢厂参观,亲身感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要把这种旅游体验分享给亲朋好友。”幸福地偎依在他身边的老婆说。

  一次特别的亲子活动,让20个幸福的小家庭沉醉于萍安钢铁绽放的工业旅游之美。(彭云桃)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